郭泉在美法院起诉yahoo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

发表:2008-02-21 0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新民党代理主席郭泉
2008年2月21日在美国旧金山法院起诉美国yahoo公司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
(由郑存柱先生代为宣读)

各媒体的记者朋友,出席本新闻发布会的先生们、女士们,你们好!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中国新民党代理主席郭泉。2007年11月14日至今,我陆续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以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先生,及中华全国人民发出了十一封公开信。

任何一个公民就经济体制改革和政治体制改革等问题,使用公开信的方式"文谏"国家领导人,是任何一个国家的公民权利之一。但是就在我发出第一封公开信不久,美国Google公司的google.cn和美国yahoo公司的cn.yahoo.com无端、非法全面封杀我的消息,致使我的姓名"郭泉"无法在 google.cn、cn.yahoo.com搜索到。

2008年春节期间,我通过国际媒体表达了我要起诉这两家美国网络搜索公司的意愿,美国Google公司在几天之后立即改正错误,但是美国yahoo公司仍然拒不认错。

今天,我在美国旧金山法院起诉美国yahoo公司侵犯我的姓名权,要求立即解封关于"郭泉"的网络信息,并向我赔礼道歉。
美国yahoo公司违反国际有关人权的相关法案,擅自非法封锁本人的姓名,对本人的生活、工作、学习和交流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美国yahoo公司作为一个美国公司,这一行径也违反了美国的相关法律。美国法律规定,美国公司在外国做生意也不允许违背美国法律。

美国yahoo公司协助中国政府侵犯人权,是包括中国人民和美国人民在内的全世界人民所坚决反对的。

美国yahoo公司的这一丑恶行经,不只是抽象的商业道德规范问题。它对美国政府在全世界的良好民主形象造成了极坏的影响。

如果美国法律、美国政府继续对美国yahoo公司在中国协助专制统治实行网络信息封锁的行经不闻不问的话,必将使中国人民在民主进程的目标上遭遇更多的障碍。那么,中国人民重新评估美国与中国人民的关系就将是必然的。

本人还想通过这次起诉,告诉全世界所有正在或即将进入中国从事网络业务的美国公司和各国公司,当中国的专制集权法律和政策明显损害人类普遍价值观和人权观念时,任何一个善良的公司应该"挺身而出,据理力争",而不是落井下石。

这是任何公司的社会责任!

中国有个词语叫"见利忘义",这个词形容那些无良公司是最恰当不过的了。
最后,我引用刚刚去世的美国众议院议员Tom Lantos先生的话,告戒那些无良公司,他说:"While technologically and financially you are giants, morally you are pygmies"(你们是科技和金钱上的巨人,道德上的侏儒)。


手机13151423196、 QQ115659144,
Skype:gwnguoquan
Msn:[email protected]
邮箱:[email protected]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