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在乡下见到走阴的人

发表:2008-02-22 1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具体年份不太记得了,但是确实是我亲眼所见。所亲身经历的事情。

  走阴,就是法士做法,控制个大活人到阴间走一趟。在仪式进行过程中,被法师控制的人神智不清,但是会把在阴间的所见所闻讲出来。仪式结束,该人会醒过来,但是对于刚发生的事情没有记忆。

  我所经历的是我还在读小学的时候,有十多年了。是已故曾祖父100岁生日,祖父的兄弟几个请来法师为曾祖父做了三天的道场,举行了很多仪式,整个家族都参加了,具体情形都不太记得了,只记得很热闹。最后一天的下午,是给曾祖父烧屋,那个屋是纸和竹子做的,乡下的纸马店都有卖的,应该有不少人见过。和屋一起烧还有很多别的东西,一些纸做的箱子,纸的金元宝之类的。堆了很多在一块空的稻田里。烧的时候,整个家族的小孩每人拿一根桃树枝,围着那个火场边跑边抽,据说是为了驱赶来抢财宝的野鬼。

  最后一天的晚上,就是我印象最深刻的走阴。

  被控制的去走阴的人是一个老头子,比较干瘪,是我们村里的。不是法师带来的人。所以法师和该人串通了来骗人的可能性比较小。挑这个人据说也是有规矩的,不能挑阳气高的,说是阳气高的人容易被阎罗发现,那样就回不来了。还有是必须是认识自己家祖先的人,因为走阴的目的就是看看给祖先烧的东西他们有没有得到,在阴间的生活有没有得到改观。所以肯定得找一个村里的老头子,这样大部分已故老人他都认识。

  那天晚上,村里有很多人来看,一是因为这种事情也是不多见的,二是也有很多人想听听走阴的人会不会说起自己的先人。

  仪式开始后,走阴者躺在一个竹席上,法师在一边打座念经敲木鱼,法师的一个徒弟在烧纸钱。上香什么的。逐渐的走阴者好象睡着了,又过了一会,走阴者突然开始说话,我记得第一句话是说“好暗,看不见”。

  然后法师的徒弟就烧很大一张的黄纸。然后就看到躺着的走阴者做走路状,手和脚都在动。并且走的频率和法师敲木鱼的频率一致。走阴者然后就时不时的开始讲话,说见到谁谁谁,谁谁谁在劳动,谁谁谁在受罚,谁谁谁的状况很好等等,说到的人全是村里已经死去的人。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说到一个有很多子女的老婆婆在阴间受罚坐血盆。还有一个村里刚死不久的傻子,在阴间还当个小官。当然也说到我的曾祖父他们,说烧的东西都收到了,挺好的。然后又过了一会儿,法师就让他回来了,念了会经,那人就醒了,坐起来了。对刚才的事情全都不记得。

  在这之后,还听到一个有关走阴的传说,说是前几年隔壁村里走阴还出过事,法师道行不够,又逞强,一般走阴只到三四殿阎王那就回来了,那个法师走到第七殿。结果走阴的人回不来了死掉了。那人的家属要法师尝命,法师说给他一天时间。然后法师把所有人都赶出去,在那个死去的走阴者身边念了一天一夜的经。第三天的大清早突然看到法师匆匆的冲出来,跑到附近某家的猪圈里,把一条刚生下来的正在吃奶的小猪给摔死了蹄的。

  然后走阴者就醒过来了,并且说做了个梦,梦见从一个石缝里钻出来,到了一个有很多甜酒的地方.然后就醒了。这其实是刚才投生为猪的经历的模糊记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