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民工山西煤矿讨薪 遭百余暴徒围殴6人重伤

发表:2008-02-24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百名十堰籍民工在山西一煤矿讨要工钱和投资款时,疑遭矿主派来的百余名歹徒围殴,其中6人身受重伤。警方目前正全力缉凶。

湖北日报20日报导:湖北十堰郧县县政府于19日接到该县叶大乡叶滩村三组外出农民工高顺义的求救信,称数十位十堰籍农民工在外地打工讨要薪资时被暴徒殴打,6人重伤。

高顺义在信中说,2月17日,郧县、郧西、竹山、房县等地几十位农民工到山西原平市轩岗镇大万梁煤矿讨要承包煤矿的投资款和工资。他们约矿方下午3点半对账。谁知电话打过不到10分钟,100多名暴徒乘坐5辆汽车包围农民工住地,手持大砍刀或镐锹,见人就打,逢人就砍,当场造成6人重伤,多人轻伤。

恶性事件发生后,当地黑恶势力于当晚再次纠集打手,使用武力手段,将矿上所有十堰籍农民工赶出矿外。截至发稿时,6名重伤者仍未脱离生命危险,数十名农民工安全得不到保障。

飞来横祸

原平市大万梁煤矿有100多名十堰民工,其中绝大部份是郧县叶大乡人。事发当日下午3时许,2辆大客车和4辆小车驶近煤矿宿舍,随着车门匡当一声打开,从里面涌出100多人。他们先将民工包围,然后手持大砍刀或镐锹,见人就打,逢人就砍。

短短10余分钟,歹徒打伤了几十人。有6人因伤势太重,被连夜送往100多公里外的太原进行救治。当晚,这伙人再次纠集在一起,将矿上所有十堰籍民工赶走。

他们连妇女都不放过。30余岁的十堰民工殷新珍是随丈夫来煤矿打工的。当时,她正在房间内洗碗,只听到“轰”的一声,大门被撞开了,数名歹徒冲进来,将屋内的锅碗瓢盆乱砸一气。其中一人还将她的头发死死拽住,拚命往外扯。歹徒将她拖到院子内,用木棍重击她的脚踝,又用砍刀将她砍伤。

紧急送医的民工中有6名重伤人员。躺在病床上的民工刘国华四肢都被砍伤,浑身上下绑满绷带。而在另外一间病房内,郧县民工肖本宪昏迷了两天两夜才苏醒过来。肖本宪头部被砍伤,缝了9针,身上多处骨折,很可能落下终身残疾。

“他们见人就砍,不仅伤人,还砸坏我们的东西!”肖本宪讲到悲愤处,挣扎着握紧了左拳。肖本宪气愤地说:“为啥打个工,就这么难?在他身旁的妻子则暗自垂泪,责怪他为何跑到千里之外的山西来打工,还差点搭上一条命。

案发原因


躺在病床上的刘国华介绍说,大万梁煤矿是他们104个民工兄弟在2006年集体承包经营的,承包期为5年。自他们承包煤矿后,贷款数百万元对煤矿进行改造,经过苦心经营,煤矿去年效益良好。没想到在去年12月3日,矿主王某突然通知他们,要收回煤矿,并将其关闭。100多名民工只得陆续赶回老家过年。

今年2月16日,百余名民工不远千里,又赶至矿上重新开工。他们心想,如果不能开工,讨回上百万元押金和投资款也行。2月17日,当刘国华拨通了矿主王某的电话后,他拒绝履行合同,并撂下一句狠话:“你们给我滚,否则小心点!”10分钟后,100多名凶徒乘坐5台车赶来……

工作组还了解到,在案发现场,歹徒们除了砸坏两台车,还抢走了民工们准备开工购买材料的20万现金。

民工们分析,煤矿效益有所好转,惹来了矿主的眼红。矿主单方面撕毁合同无果,便企图用武力赶走十堰民工。据了解,矿主王某目前下落不明。

据山西原平市公安局介绍,案发当日,有人在太原租用了数辆客车,满载百余名打手赶往近200多公里外的煤矿行凶。警方目前已掌握重要线索,正全力缉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