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气差 巴菲特也受害

作者:朱小明 发表:2008-03-01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到保险费率下滑的影响,股神巴菲特的波克夏控股公司去年第四季获利减少18%,由前一年同期的35.83亿美元减至29.47亿美元,A股每股净利也由2323美元减至1904美元。巴菲特在致股东信函中看坏保险收入,并提到深受瞩目的接班人问题,表示已经有一个必要时马上就可以接手的人选。

巴菲特去年宣布要把掌管公司的重任切割为执行长和投资长,他在29日证实公司内部已有三名执行长的口袋人选,其中一人现在就可以上任,投资长也有四个投资经理人的人选。他表示,这四位"青壮年成功、富裕人士",都不是为了酬劳才希望进入波克夏,波克夏至少可能聘任一人。

保险事业是波克夏的经营核心,有一半获利来自保险部门;次级房贷风暴波及投资损失、加州野火赔偿、加上房地产跌价,使得KBW保险指数24家中21家获利下跌或亏损。美国保险业数据显示,第四季企业保险率下滑12%、而1月份数据显示再保险费率也减少15%。

2006年,由于前一年的卡崔娜飓风使得许多保险公司不愿承保意外灾害险,而该年没有严重的天灾,所以波克夏获利丰厚。但在2007年竞争又开始激烈,波克夏2007年在保险方面盈余34亿美元,低于2006年的38亿美元。

巴菲特在致股东信中说,保险收入可能进一步下跌。他预测2008年保险业的利润将会明显的下跌,因为保费下跌而事故增加,估计业界平均利润会下跌4%。

分析师则说,巴菲特虽然对保险业持悲观看法,但他一向对获利预期轻描淡写,最后却好像变戏法般从帽子里抓出几只兔子。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