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阴影蔓延 伯南克:房屋价格继续下滑

发表:2008-03-06 0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产阴影蔓延 房屋价格继续下滑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上星期三呼吁信贷机构部份免除那些房价下降的借贷者的抵押贷款。美国目前正在经历二十多年来最严重的房地产市场滑坡,而且随之爆发的信贷危机已经伤害到美国经济的其他领域。

*伯南克:房屋价格继续下滑*

作为美国中央银行的行长,伯南克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举行的独立社区银行家会议上发表讲话说,尽管政府和私营部门都在努力帮助那些无力偿还抵押贷款的房主,使他们避免丧失抵押住房的赎回权,但是还有很多工作能够而且应当尽快做好。比如,由于房价缩水,信贷机构可以考虑削减贷款本金,以此来增加房主手里的资产净值,这样一来,借贷者每月必须缴纳的贷款本息就可以减少,从而使更多的人不至于因无力还债而丧失住房。

不过,伯南克指出,信贷违约率和丧失抵押住房赎回权的人数在近期内恐怕会继续上升。美国的很多房屋市场目前仍然供求失衡,房屋价格继续下滑。他说,次级房贷的利息将上升1%以上。虽然短期利率的降低以及利率冻结计划会在某种程度上减少次贷的影响,但是对于很多家庭来说,贷款利率调整还是会给他们造成很大的压力。

美国全国由于无力偿还抵押贷款而面临丧失抵押住房赎回权的人数在2007年增加了75%,先后有220多万人接到了贷款违约通知、房屋拍卖通知或没收房屋通知。

*数据:房地产阴影向其他领域蔓延*

最新的经济数据显示,房地产市场的阴影正在向美国经济的其他领域蔓延,导致美国经济发展进一步减缓。

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BE)公布的半年度最新调查报告显示,52%的该协会成员表示次贷违约和沉重的债务是他们的头号担忧。34%的协会成员认为次贷危机导致的金融市场动荡将是今后两年美国经济面临的头号威胁。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报告说,今年2月美国的制造业活动指数从1月份的50.7滑落到48.3,这是自2003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今年1月份的建筑项目支出出现14年以来的最大幅度下滑。据美国商务部发布的报告,1月份美国的建筑项目支出较前个月下降了1.7%,远远大于分析人士的预测,并且是自1994年1月以来的最大降幅。

今年2月,美国三大汽车公司的总体销售量锐减了11%。其中,克莱斯勒的销售量减少了14%, 通用汽车减少了12.9%,福特减少了6.6%。结果,通用汽车公司宣布今年第二季度减产5%,福特将减产10%。

与此同时,油价狂飙,美元贬值,通胀恶化,美国的整体经济在上个季度几乎陷入停滞状态。

*财长:美国将避免一场经济衰退*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在华盛顿说,房地产市场滑坡仍然是美国经济所面临的最大风险。尽管在美联储连续降息的同时,财政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帮助借贷者,然而迄今为止收效甚微。

保尔森认为,美国将避免一场经济衰退,可是很多经济学家却对此显得信心不足。

*专家:房价下滑将带来更多问题*

理查德.皮奇是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房地产专家。他表示,房地产价格的进一步下滑将给美国经济带来更多的问题。

皮奇说:"目前存在着实质性的下行风险,在很长一段时期内,信贷的流通仍将障碍重重。只有在名义利率和房屋价格同时下降的共同作用下,房地产市场上积压的房屋才会被清理干净。"

*专家:美国经济实际上已处于衰退*

穆迪投资服务公司的马克.赞迪认为,美国经济实际上已经处于衰退状态。他指出,美联储连续大幅度降息,可是至今并没有扭转房地产市场下滑的趋势。他说,房屋价格去年猛跌了10%,今年还会进一步下跌10%。房地产市场在信贷危机的冲击下会进一步恶化。自从9个月前次级房贷危机爆发以来,金融市场就一直没能恢复常态。

赞迪说:"我们需要一个运作正常的证券市场。在市场开始恢复某种常态之前,房地产市场将进一步下滑。"

赞迪认为,美国目前面临的房地产市场危机比上个世纪90年代初美国发生的储蓄和贷款机构危机所引起的问题更加严重。

*专家:经济问题恶性循环*

其他经济学家指出,通货膨胀的恶化使美国政府刺激经济增长的工作复杂化,因为通过增加货币供应来刺激增长会助长通货膨胀,而通胀恶化反过来又会削弱经济增长。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