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暴跌 一天蒸发七千亿

发表:2008-03-14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上海和深圳股市3月13日全天疯狂暴跌,两个股市的A、B股总市值比前一个交易日蒸发人民币7000亿元,市场恐慌情绪一度弥漫。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主要关心的焦点在于紧缩性宏观调控政策实施的效果到底如何及央行会作出怎样的措施来进一步控制通胀。


中国股民(Getty Images)

3月13日,上证综指最多下跌至3902.25点,创出自2007年7月17日以来的最低点位。权重股大肆做空导致恐慌性抛盘汹涌而出。沪指收盘报3971.26点,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2.43%。跌 98.86点或2.43%,深成指报13943.16点,跌405.31点或2.82%。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20大权重股仅有一只上涨,中国石油、工商银行等全线大跌,中国石化因业绩面临亏损而重挫逾5%。整体来看,两市上涨个股不到50只,市场表现一片萧条。沪指继早市失守4000点心理关口后,午后进一步考验3900点大关。上证综指最多下跌167.87点并低见3902.25点。

盘中农林牧渔、券商、地产板块指数均破位下行。市场人士指出,除了大盘蓝筹股继续杀跌以外,近日市场跌势进一步向二三线股蔓延,苏宁电器今日盘中曾封住跌停,严重打击了中小投资者的信心,后市或将引发套牢盘的恐慌性抛售,从而推动大盘加速下跌。

在本轮牛市中,4000点是多空争夺最为激烈的一个点位,因此,业内人士大多将其视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心理防线。防线失守对市场信心无疑是个沉重的打击,也在一定程度上引发了基金赎回是否会急剧放大的担忧。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主要关心的焦点在于紧缩性宏观调控政策实施的效果到底如何及央行会作出怎样的措施来进一步控制通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