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服力就是影响力

发表:2008-03-17 1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奇尔比在德州仪器工作的时候,发明了第一个积体电路,并取得了专利。积体电路是今日电脑晶片的前身。这样的发明很了不起,是吧?但是奇尔比无法说服自己的公司采用他的想法。"你还搞不清楚吗?"公司的管理阶层反驳他:"电脑会愈做愈大,不会愈做愈小。"

因为他的说服力不足,所以他的发明,有好几年都找不到公司生产。奇尔比在2000年写给诺贝尔委员会的自传指出:"我花了很大的心思与快捷半导体的洛伊斯接洽,想要让我的产品问世。但是没有成功。"他拥有出众的设计能力,却因为缺乏说服力,而无法说服任何人将他的发明运用在商业用途。这个今日电子界最重要的部件,当时只是大家嘲弄戏谑的对象。有四年的时间,他的发明找不到任何赞助者,沦为义勇兵飞弹上一个不起眼的小部件。

说服力欠佳 大发明延误十年

接下来六年,奇尔比还是无法说服他人相信他的发明极具价值。事实上,他根本没有对任何人提到这个价值。最后,在获得专利十年后,终于有人请奇尔比设计一个可以放进口袋的计算机。

这时他就运用积体电路,发明了电子计算机,这个积体电路晶片也第一次运用在商品上。其他人顿时看到了发展潜力,电子时代于是应运而生。但是奇尔比缺乏说服能力,使得这个重大的技术突破整整等了十多年,才看到希望。

奇尔比所发明的晶片,是今日每一台电脑、每一支手机、每一个电动玩具、每一台数位相机、每一个MP3播放器以及众多其他电子产品的心脏。

2002年,也就是他的发明取得专利后的42年,已经赢得许多奖章的奇尔比,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但是这改变不了他的发明沉寂了十年时间的事实。今日他的晶片所创造的商品价值几乎高达2兆美元。

凡事都有一体两面。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另一面吧。我们来看看一位伟大的说服家如何在没有产品、经验不足、没有可信度、甚至没有学位的情况下纵横天下。有了说服力,他变成了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1975年,盖兹正在哈佛念法律预科班,他很爱玩电脑。盖兹与儿时玩伴艾伦注意到MITS电脑公司发明了第一台小型电脑---Altair 8080。于是盖兹和MITS联络,告诉他们自己发明了一个名为BASIC的程式,可以让他们的电脑跑得更快。

最佳说客 改写电脑历史

这是一个谎言,他其实什么也没有。但他却说服这家公司让他替他们安装这个程式。盖兹根本没有看过Altair 8080,也从未写过任何BASIC程式码,他甚至没有这台电脑的操作晶片。但是他的说服力,让他说服MITS购买一个从未存在过的产品。

应付课业之余,盖兹忙着写程式。终于在八周内写出来。他前往MITS的办公室,将这个未经测试过的程式安装在他未曾看过的电脑上。连他自己都很惊讶,他设计的程式竟然运作良好!MITS拥有了最新的BASIC程式。

接着,他说服MITS将这个BASIC程式卖给他,还是哈佛法律预科班学生的他认为软体产业正在萌芽期。

于是他说服父母让他中断哈佛的学业,说服艾伦跟他一起合资成立公司,微软公司就此诞生。从此以后,盖兹被形容是20世纪以来最具影响力的人,说服力就是影响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