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咳不愈要小心 治疗咳嗽要耐心

发表:2008-03-18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气温差变化大,不少患者咳个不停,提醒大家,久咳不愈要小心!治疗咳嗽有耐性!

面对慢性咳嗽的病人,临床医师第一线处理,对于鼻道、咽喉、气管、肺部、心脏或食道都应详尽检查评估,与咳嗽有关的疾病包括反覆上呼吸道感染、过敏、气喘、鼻窦炎、气管炎、肺炎、肺结核、呼吸消化道肿瘤、郁血性心衰竭、或胃食道逆流等。从小病到大病,真的是包罗万象。

病人与医师应对"久咳不愈"抱以高度的警戒心,病医之间有责任互相沟通,仔细检查。

由于很多评估需要藉助X光、超音波、内视镜等影像学、呼吸生理检查、与过敏原测试等设备、还有胸腔科、过敏科、耳鼻喉科、心脏科与胃肠科等次专科的专业评估和治疗,因此,病患有可能需要反覆的检查与转诊,才能正确的找出慢性咳嗽的根源。

另外,慢性疾病的特色是恢复过程缓慢,需要长期治疗与追踪。因此,医师与病患在"治疗咳嗽"时,都需要很有耐心。

在资讯充足的时代,病患自己述说的症状、病程、个人史与家族史等,是临床诊断重要的依据,请病患与家属尽量描述清楚,让医师做出正确诊断,对症下药。

若医师因为资讯有限,无法仔细检查身体与评估疾病,并非病人之福。面对疾病,医师与病人应该是一体合作的!最后提醒再大家,"久咳不愈要小心!治疗咳嗽要耐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