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胡斗 北京两会落幕 胡温讲话背后的潜台词

发表:2008-03-20 0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的北京两会,星期二终于全部结束。胡锦涛等的讲话被认为语带玄机。温家宝的记者会被多次问到拉萨骚乱和达赖喇嘛等问题。本台记者在北京发现,被指有藏族学生静坐示威的中央民族大学门口戒备森严,气氛紧张。

 开了半个月的北京两会星期二落下帷幕。上午九点,人大的闭幕会议在进行了一系列表决后,国家主席胡锦涛的讲话,提了四点要求或说承诺,其中第四点说:“

坚持清正廉洁。我们要始终保持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自觉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诚心诚意接受人民监督,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兢兢业业、干干净净为国家和人民工作。”

胡所谓干干净净四个字,耐人寻味。有分析认为,这是针对党内斗争的另一方,暗指他们在权力运用时,手脚不干净。

据分析,温家宝总理在稍后的记者会上提到解放思想时,强调要继续破除迷信,反对本本主义,要有独立思考、批判思维和创造能力,也有相同的指向和潜台词。

今年温家宝记者会的特点是,率领四位新任而无须答问的副总理。恰如以往,大陆背景的记者几乎一向表现出与领导人密切 配合,为后者唱戏搭台,没有一个被点到的人,会提所谓敏感问题。在场外国记者提到拉萨骚乱和达赖喇嘛问题,温再次重申:“我们有足够事实证明,这起事件是 由达赖集团有组织、有蓄谋、精心策划和煽动起来的。这就更加暴露了达赖集团一贯标榜的“不追求独立、和平对话”是一派谎言。伪善的谎言掩盖不了铁的事 实。”但这位总理并没有举出任何实际的证据。

而大陆网站已对拉萨骚乱等关键词进行了屏蔽。本台记者在北京在搜索网站百度打入拉萨骚乱及拉萨事件等字眼,屏幕上就会出现:搜索结果可能涉及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内容,未予显示。

然据海外报道,大约40名藏族学生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静坐示威。目击者说,还有很多人在这之前就被拉走了。

本台记者星期二打电话到该校查核,接电话的人士否认有事件发生。

记者于是驱车前往该校,发现学校面对中关村南大街的铁栅活动门被拉上了大半,只留下狭窄的通道,还有至少五六个保安 站立门口,查验每个人的证件。有几个该校学生忘了带证件而被拦在门外。而校门外的大街上还有警车戒备。一位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从星期一开始,校门口警卫 突然加强,警车已来了十几辆,半夜都有警车开来。

居民:西藏人在玩命。

记者:这儿的西藏学生多不多?

居民:多。

记者:昨晚来了几辆警车?

居民:我看有十几辆。

记者:校门口这儿平时没什么人看管?

居民:没人管,平时门口没几个人,现你看这人。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林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