筋骨酸痛患者 忌香蕉、多食钙

作者:李叔霖 发表:2008-03-20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难免会有筋骨酸痛的问题,不过,中医师沈瑞斌指出,筋骨酸痛的人应减少高醣类、高热量饱和脂肪等食物,并避免摄取有刺激性及辛辣的之食物,譬如咖啡、浓茶、辣椒、芥末、花椒、大蒜、葱、姜等,以免影响身体复原速度。

沈医师说,现代人生活忙碌,工作繁重,整天不是待在办公室里坐着,要不然就是忙于家务,由于生活紧凑难免会衍生出许多文明病,筋骨酸痛就是一例,若长年筋骨酸痛一定要耐心诊治,平时就应多留意哪些食物可多吃,哪些食物应避免摄取。

以伤及筋骨的患者来说,他建议不要吃香蕉,因为香蕉中含磷量偏高容易造成体内钙质降低不利骨折复原,且香蕉所含高醣份经代谢后人体维生素B1也会随之消耗,容易造成肌肉无力、疼痛痉挛等症状。

如此一来,民众不免会问,到底有哪些食物对改善身体的筋骨酸痛有帮助?沈瑞斌医师说,宜多摄取钙质含量丰富的食物,譬如牛奶、起司、优酪乳、乳制品、牡蛎等以便适量补充钙质;多摄取饱和脂肪含量低,且不含胆固醇的大豆蛋白,并自饮食中摄取适量的维生素D,上述食物有助于改善筋骨酸痛。




来源:台湾新生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