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江被公开耍笑 曾庆红不出镜头(图)

作者:姜青 发表:2008-03-21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贾庆林进入工作状态!

中共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3月13日定下新一任政协主席和副主席。不出外界已经掌握的情况,中共政治局常委贾庆林再次为政协主席,中共政治局委员王刚为第一副主席。

在这次人事安排上,高层元老们提出让贾庆林下去,但因为江氏人马死的死,关的关,下的下,所以有人提出,是否按照江泽民十六届当军委主席,半路交权的方式,让贾庆林带一带新手,也半路交权。于是多数人表示同意。贾知道自己不过是扮演“承先启后”的过渡角色,所以比较过去而言收敛了许多。
  
● 江泽民被公开耍笑

3月15日,在中共十一届人大上,习近平顺利接任国家副主席,胡锦涛则不意外的续任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一票被哄笑,曾庆红彻底交出所有职务。

在3月15日的人大会议中,选举国家主席时,胡锦涛获得2956张赞成票,高达99.73%,那3票反对,5票弃权,都是高层的对立面。在「另提候选人」部分,竟出现江泽民获得一张赞成票,会场里传出一阵阵笑声。

不过这闹剧发生在江泽民身上并不是第一次,2003年3月13日的政协会议上就发生过一次。

那次是十六大,老江被迫卸下「党总书记、国家主席」,硬耍赖硬留在军委主席的位置上。那时还是江前胡后时期,在选举政协主席、副主席和常务委员的投票中,居然就有政协委员将江的小姘宋祖英的名字写入「政协常委」的名单,唱票时,所有政协委员们发出大小不同的哄笑声。

那次,政协实行的是5%差额选举,因此,政协委员可以投票给自己的「意中人」。有一位政协委员投票时将委员宋祖英的名字写入「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另选人名单中,当宣票员读出,「宋祖英(歌星)一票」时,台下爆发出意味深长的哄笑声。

更有意思的是,紧跟在宋祖英之后念出来的是她打出中南海的江泽民另一个姘头:「李瑞英一票」。

2008年人大会议确实不同了,这回是直接拿自称「太上皇」的江泽民寻开心,面瘫的老江虽没在场,但江系人马面色沉重,笑不出来,他们不能不在心里掂量掂量,考虑是否应该改辄。

● 曾庆红不出镜头

在选举唯一的一个「国家副主席」时,习近平获得2919张赞成票,28票反对,17票弃权;「另提候选人」部分,李克强五票、王兆国一票、曾庆红一票。这三人中,李克强最没什么感觉,他毕竟是新手;王兆国也知道「国家副主席」只设一位是根本不可能轮到自己头上。而上届的「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投自己这一票可就不简单了,他希望自己的名字能在人大会议上再响起一次。

江泽民一票,江摄政曾庆红一票,这就是2008年的走势。

3月15日曾庆红在全国人大全体会议上最后一次公开露面,并在主席台上对着习近平手舞足蹈,但是随后新华网没有发表曾的照片和消息。

以后,不管曾庆红再怎么折腾,都是按照特务的方式,只能来暗的。△

来源: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