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与美国副国务卿会谈西藏问题与中国人权

发表:2008-03-26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3月25日星期二上午,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和联席会议秘书长黄慈萍女士,应邀前往美国国务院,会见了美国主管民主与全球事务的副国务卿杜布然斯基(Paula Dobriansky)女士。会见持续了45分钟。

杜布然斯基女士首先要求在会谈前做一项正式澄清。她指出:某些媒体对美国政府近期发表的2007年的人权报告的猜测是不准确的。美国政府的人权报告中有关中国的批评不是减弱了,而是比过去更实际、更强烈。没有所谓排名表示中国人权改善的含义。排名顺序不代表任何意义。

魏先生认为这个澄清很重要。这个猜测造成了很大、很广泛的误解,包括造成了中国政府的误解,很可能和前不久中国政府血腥镇压西藏和平游行有关。及时消除这个误解,有利于各方准确估量形势。

随后双方就西藏最近发生的事件和中国的人权形势进行了深入的交谈。杜布 然斯基女士说:布什总统昨天就在这个大楼里和她讨论西藏的局势,总统先生非常关注西藏发生的血腥事件。并认为总统先生和国务卿赖斯女士对形势的分析,与魏 先生的分析很相似。大家都希望事情会有一个有利于人民的解决办法。

杜布然斯基女士还向客人介绍了总统和国务卿正在利用各种关系,为西藏问 题的合理解决而努力,而且不排除随着形势的发展而采取新的公开行动的可能性。魏先生对此表示非常赞赏,并指出欧洲联盟的动作也很快,希望欧美能协调立场、 共同工作。杜布然斯基女士表示她非常欣赏魏先生最近在《华盛顿邮报》上发表的有关西藏和中国的文章。

双方最后表示:在目前这个非常时期,应保持更加紧密的联络、互相协调、共同为改善中国的人权状况而努力。

来源:魏京生基金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