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 “武士”

作者:居正 发表:2008-03-27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年轻人自称"武士",对一些修炼者充满敌意,恶语相向!为此,给年轻人们说说武士。

武士者,以武为士,与文士合称为"士"。

士者,古代介于大夫和庶民之间的阶层(出自《现代汉语辞典》)。

春秋战国时期,是"士"的辉煌时期,大有得"士"心者得天下之意。齐桓、晋文、秦穆、楚庄因招贤而称"霸",春申、信陵、平原、孟尝因纳士而为"君"。管仲乐毅伍子胥,苏秦张仪蔺相如,主荣身显,功成名就,光耀千秋,可谓大幸也!

然而,不是所有的"士"都可以取得成功。壮志未酬的例子,那也是太多了。最有名的要数孔丘、孟轲了,终其一生,也不能有所作为,更有诸葛亮"出师未捷身先死,常使英雄泪满襟"的千古之叹!

所以"士"又是非常无奈的,一方面是要"择木而栖"、"择主而事",另一方面,又是"待价而沽"的!可是身处乱世之中,当局者迷啊!谁是真命天子呢?项羽还是刘邦?袁绍还是曹操?杨广还是李世民?陈友谅还是朱元璋?

特别是"武士",就象人手中持有的利器,助纣则为虐,助圣贤则济苍生、兴大义!刘邦之用韩信而安天下,董卓之用吕布而乱汉室!颜良、文丑因投袁绍而身首异处,关羽、张飞因佐刘备而名垂青史!

说这些,只是希望年轻的"武士"们,不要急于向别人炫耀自己的武艺!而是应该静下心来,好好想想!"士"是先要有自己明辨是非的能力的,"择木而栖""择主而事"对于一个"士"来说,可真是一件应该非常非常慎重的事情!

一个"士"选择其效忠的主人,那当然应该是顺天意,得民心的"真命天子"!

怎么选择呢?纵观历史,当权,在位,得势,貌似强大的,并不一定是天命所归的!桀、纣、秦、项羽、袁绍、杨广哪一个不是貌似强大的呢?那么什么是天意,是民心呢?有一句老话,天意无非就是民心,是什么呢?是真,是善,是仁,是义,是忠,是信!这就是民心,就是天意!顺之者昌,逆之者亡!

青年朋友们啊,要知道,打击真善的,一定是假恶的;打击仁义的,一定是假仁假义的;打击礼智和信的,一定是昏溃、愚蠢和奸邪的!

所以要我说,"武士"的本身,好象利刃!助桀纣则为害人间,助汤武则安定天下!可是武士和利刃又是有着本质不同的,武士本身是有思想的,是有自己选择的余地的,是有分辨是非的能力的,是不是这样呢?是这样的!

所以,对这些自称、自比为"武士"的年轻朋友,劝一句,站在善良、正义的一方,可以称为武士、侠士、义士!如果站在假的、恶的、蠢的、奸邪的一方,那会有什么好结果吗?

只是希望,一些人,特别是年轻人,他(她)们的人生阅历,还太少!还不足以具备分辨是非的能力,只是被邪恶欺骗,利用了!在我看来,他(她)们是可悲可怜的!而可恨的,是已经并且还在欺骗,利用他(她)们的那些邪恶的东西!

不多说了,希望年轻的"武士"们!冷静想想!不要被别人当枪使,你们和当年被中共邪恶利用了的"红卫兵",是多么的相似啊!!!

真心希望,历史,不要重现在你们身上!为了自己,选择一个美好的将来吧!


来源:清心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