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信还是科学?老先生给我算的命竟然应验了

发表:2008-03-28 0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概是在一个初冬,食堂轮到我做饭了。那时候农村的生活是非常艰苦的。冬天里家家户户为了节约粮食,每天只吃两顿饭。主食大部分是白薯,稀饭主要就是杂交高粱米再加上粉碎了的白薯干熬的粥。又苦又涩,刺激胃酸分泌,而且不易消化。每天晚上饿了的时候,还要吃几块冰凉的白薯。在这种生活条件下,很多人都患了胃病。

在轮到我做饭的那几天,恰巧大伯的胃病又犯了,胃疼疼得他卧床不起,看上去十分可怜。我自己就是个多年的老胃病,深知胃病折磨的痛苦,同时也积累了一些饮食调养的方法。在那几天里,我每天都给大伯找点儿小米、稗子米煮一些又软又烂的粥来喝,相对好消化一些。偶尔也为老人做一顿挂面汤吃。经过了我这几天的饮食调理,大伯的病情减轻了许多。

一周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当我临交班的时候,在为老人送饭时,老人用他颤巍巍的双手拉住了我说:"孩子呀,你对大伯太好了。这几天我的胃病好多了。大伯没有别的感谢你,哪天晚上你来一次,我用毕生的心血为你算上一卦。不过一定要保密呀!"看着老人激动的样子,两只失明的眼睛里流出了热泪。我真想算上一卦。一来是好奇,不知道算命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想试一试;二来也不想辜负大伯的一片美意。就在一个晚上悄悄地来到了大伯的住处。

我还在门外,大伯就听出是我来了。赶紧把热炕头让给了我。这可是农村里接待客人的一种礼节。稍微寒暄了几句,大伯就开始询问我的出生年月和时辰。在核对无误后,紧张的算命就开始了,看着大伯的嘴在小声念叨着什么,我的心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既不知道大伯会给我算出什么结果,又生怕被别人发现。经过了一阵子念叨,大伯就开始为我推算,从我的出生一直推算到我的晚年。总体的意思是说我的一生还不错。大伯还说,可惜的就是我那时尚未结婚,无法为我的婚姻和子女做出预测。时隔三十多年,大伯究竟都说了什么我大部分都已忘记,可是有一件事却在几年以后应验了。

记得当时大伯曾经说过,我是一个孝子,我父母亲的晚年会得到我很好的照顾。唯一的遗憾就是将来我父亲咽气的时候我不在场。这句话让我很奇怪,我当时就和大伯说了我的情况。我是独生子,是父亲唯一的直系亲属。况且村里离城里又不算远,别说是咽气,就是父亲刚一患病我就会赶到他的身边,他咽气我怎么会赶不上呢?大伯笑了笑说:"孩子这你就不懂了,你是个孝子不假,但是你们父子命中相克,在他咽气时你是注定见不到面的。比如你父亲有病卧床以后,你可能会昼夜守护在床前,但是你在场几天几夜他也不会咽气,可能就在你去厕所的短暂时间里他就咽气了。"听了大伯的解释,我的心里半信半疑,心中暗想,这里面有什么科学道理吗?

1978 年,我的父亲患食道癌住进了天津市人民医院治疗,我日夜守护在床前。两个月来,父亲由于接受了大剂量的放射线钴60的照射,白血球大量减少,身体极为虚弱。医生建议服用一些中药汤剂来补一补。记得父亲辞世的那天早晨,父亲自己去的厕所,喝了一大杯豆浆冲鸡蛋。一点儿也没有要离开我的迹象。八点半左右,我问他感觉怎样,如果没事儿我就去亲戚家给他煎中药。父亲让我放心的前去。可是没想到这竟是父亲和我说的最后一句话。

就在中药尚未煎开的时候,一个病房的患者匆匆忙忙的追到了我的亲戚家,气喘吁吁的告诉我说我的父亲上午十点突然休克,医护人员正在紧张的抢救,让我马上赶回医院。并一再提醒我要做最坏的思想准备。我的脑海里突然冒出了大伯几年前的预言,难道真的应验了吗?当我急匆匆的赶到医院时,抢救早已结束,父亲的遗体已经送到了太平间。我的脑子里顿时一片空白。医生和我说了什么我根本就不知道了。等我在亲属的陪伴下去太平间为父亲整理遗容时,父亲和我已经是阴阳两界了。

大伯的预言又一次响在了我的耳边。这究竟是迷信还是科学呀!是偶然的巧合吗?这么多年我也是百思不得其解。

来源:人生命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