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8-04-08 1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政府提名代理央行总裁白川方明为正式总裁,可 望结束造成此职务空缺达3周的政治角力。国会几乎 可确定会通过此任命案,因为反对党领袖已表示会支 持由央行内部拔擢的官员。日本政府提名白川方明, 也显示希望在周五的七大工业国财长和央行总裁会议 前,确定央行总裁一职。

中国大陆和纽西兰签订自由贸易协议,为中国首度与 已开发国家缔约,应有助于加快与其它国家协商的速 度。中纽2007年双边贸易总额仅37亿美元,纽西兰经 济规模虽小,但中国表示此合约将为中国企业带来商 机。纽西兰总理Helen Clark表示,此合约最终将取 消出口至中国的96%商品的关税,但牛奶和奶油等乳 制品则要到2017年才逐步取消。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周一在网站上宣布,已与 美国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证 券交易委员会;SEC)签订协议,开放中国银行业将客 户的资金投资于美国股票。这是北京扩大QDII(合格 境内机构投资人)计划的一部份,中国政府藉此计划 引导资金流向海外,并抵销人民币升值的压力。中国 先前已与香港、日本、英国和新加坡签订类似协议。

▲全球钢铁制造商今年除了面临铁矿砂涨价65%的压力 ,用于制铁的特殊煤炭价格在矿业公司要求下,预期 也会大幅上扬。分析师正在观察南韩浦项钢铁的协商 ,其协议对今年焦煤的合约价有指标性意义。有媒体 报导,浦项已同意每吨焦煤涨价至300美元,远高于 目前的100美元,但未获浦项证实。

▲OECD(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表示,通货紧缩仍是日本 经济的主要挑战,因此央行应避免调高利率,直到物 价明显上扬。OECD指出,日本央行应该将物价稳定的 区间下缘由零提高,以给予通货紧缩足够的缓冲。 OECD预估日本今年经济成长1.6%,明年成长1.8%。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