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才能跑在最前面

作者:王纯瑞 发表:2008-04-18 1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科技企业强调"创新",唯有创新才能立足全球科技市场。传统企业也讲究创新,视"创新"为扭转夕阳产业危机的不二手法。至于台湾房地产业如何创新,再创风潮,则是各有巧思,别出心裁。

基泰建设总经理冯先勉一针见血说,经营房地产除了要勇于创新,还要有商品化、国际化的能力,尤其要有创新经营的能力、实力与毅力。

主题 稀有 玩创意

冯先勉勇于创新,基泰建设推出的建案大都以"主题式商品"规划,强调稀有性、主题和创新。例如张惠妹住的"信义之星"豪宅,台北市最高档的约会旅馆"薇阁精品旅馆",首座REITs案"基泰之星",都是基泰建设的创新作品。

冯先勉举例说,2002年台湾房地产正处于景气的谷底,可谓房地产的寒冬,基泰建设却敢投资3亿元,兴建薇阁旅馆,而且短短二年就全部回收,主要卖的就是"旅馆创新"的产品,加上地理位置绝佳,大有卖点。

事实证明,薇阁确实在台湾旅馆市场掀起强烈冲击,吸引许多建设公司竞相投入,但是冯先勉认为,房地产要成功,除了创新,还有不可缺少的三大关键,一是"地理位置",二是"地理位置",第三还是"地理位置"。

在创新、地理位置的二大考量下,今年基泰建设一口气投资450亿元,在基隆买下15万坪土地,兴建"香格里拉"记忆典藏馆,大举进军阴宅市场,在台湾房地产市场投下一颗强力震撼弹,引发各界热烈探讨。

冯先勉表示,这项创新产品与传统的阴宅完全不同,定位为"记忆典藏馆"、"私人纪念馆",卖的是记忆,是一项商品。为打造具国际水准的作品,"香格里拉"记忆典藏馆聘请全球第一位获得普立兹建筑奖的美国建筑师菲力浦强生的事务所(PJAR)负责规划。

在基泰任职18年、拥有政大地政博士学位的冯先勉表示,当年读高中时"玩疯了",总觉得自己一定是"台大人",没想到大学联考放榜,意外考到中兴大学地政系,从此与房地产结下一辈子的缘分。

冯先勉认为,由于利率持续低档、通膨未能趋缓,台湾房价相对偏低,房市将会持续热络。尤其是产品稀有性可增加获利机会,"记忆典藏馆"与市场所谓的阴宅,是完全不同的商品,比较接近中国人"祠堂"的概念,也将是未来五年投资主流。

以往国人有往生后要入土为安的观念,随着社会主流值价调整,整个想法己改变。冯先勉指出,例如,欧洲贵族过世后多被后代供奉在私人纪念馆,假日或周日、周末,家人相约在纪念馆见面、聚会,共同怀念先人的种种事迹,更能彰显家族的凝聚力。

记忆 典藏 新商机

基泰建设七、八年前就有"记忆典藏馆"的点子,并且参考欧美、东南亚(主要是华裔集中的马来西亚、菲律宾)和中国大陆等各地区的例子,尤其是早已从地下化的传统墓园模式,转型到地上式的家族私人纪念馆的欧美国家。

其中,比较知名的纪念馆包括,蒋宋美龄在纽约的"芬克里夫墓园",美国影星玛丽莲梦露在洛杉矶的"皮尔斯兄弟西林村纪念陵园"、猫王艾维斯普莱斯里在田纳西的"优雅园"等。

依照冯先勉的想法,所谓"记忆典藏馆"、"私人纪念馆"是兼具不动产、休闲娱乐、典藏等多项功能的商品,犹如欧洲公园一般的优雅美丽,有休闲功能,也如七星级饭店,可以进行大型仪式、活动,当然也具备墓园功能,拥有顶级纪念园的质感。

冯先勉指出,M型结构中的富豪消费能力惊人,"记忆典藏馆"就是主打金字塔顶端的高消费族群,位于基隆大水窟的墓园土地已完成景观绿化,定位为全国首创且唯一的私人纪念馆,并命名为"香格里拉",意思是每个人梦想的国度。

这个冯先勉勇于"创新"的最新代表品,能否再掀风潮,值得拭目以待。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