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美国人对退休后生活信心不足

发表:2008-04-19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项最新的调查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对退休后是否有足够的钱过舒适的生活感到信心不足。是什么原因导致人们失去信心呢?年轻人是否也担心他们退休后的生活呢?人们应该怎样做才能建立起对未来经济状况的信心呢?

一家专门跟踪研究退休员工和经济安全问题的非盈利组织员工福利研究中心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最近一年时间来,对自己未来的退休生活失去信心的美国人大幅度增加。

在全国范围内接受调查的1322名年龄在25岁以上的普通员工中,表示对自己退休后的生活非常有信心的在职人员从去年的27%下降到18%。与此同时,已经退休的人员对自己未来的经济安全问题的信心程度也大幅下降,从去年的41%下降到今年的29%。

这是员工福利研究中心18年来跟踪进行同一项调查过程中,各种指数下降幅度最大的一次。

史蒂夫.布莱克利是员工福利研究中心媒体公关部主任。在解释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对退休生活失去信心时,他说,目前经济下滑,股市和房价纷纷下跌都是重要因素,不过对大部分人,特别是已经退休的人来说,他们最担心的还是健保医疗费用的飞涨。

他说:"这次调查中,我们发现健保医疗费用成为退休人员最担心的问题,5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或者由于健康问题或者由于残疾失去劳动能力而提前退休,这些人尤其关注医疗费用问题;有50%的人表示他们现在花在医疗方面的费用大大超出原先的预期;另外有54%的人表示,他们现在已经不象刚退休时那样对自己的经济状况那么有信心了。"

布莱克利告诉记者说,这次调查中一个很突出的现象是,对退休后生活信心不足的情绪已经蔓延到各个不同的年龄段和不同的收入阶层,其中年轻的员工和低收入员工尤其悲观。布莱克利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年轻人和低收入人群在目前经济低迷的状况下看不到光明的前景。

07年刚刚从研究生院毕业的约瑟夫.塔维斯目前任职于美国著名咨询公司博思爱伦公司。尽管工作还没满一年,但塔维斯认为自己目前的收入和经济状况比朋友、同学都好出许多。不过,一谈到几十年后的退休生活,塔维斯也表示心里没底。

他说:"我真的非常担心退休后的生活,因为我读到的所有报道都说了,美国的社会保障基金系统已经岌岌可危,以后我们不能过多地指望它。就算我们能指望它,那些钱也不够过上舒适的生活。我现在每个月的工资有很大一部分都在还学生贷款,根本没办法存钱。另外,在华盛顿地区生活,费用非常高,我现在没有挣足够多的钱可以让我每个月攒下一点。"

塔维斯表示,一旦付清学生贷款,他会给自己施加压力,着手为退休生活做好准备。

他说:"我会参加公司为员工提供的退休基金401K。我还会更多地采取一些自我约束的措施,比如减少到外面餐馆吃饭的次数,买东西更有节制等等。"

塔维斯表示,虽然退休对他来说还是很遥远的事情,但是未雨绸缪是必要的。他相信,一旦他开始为退休生活存钱或投资,他对退休后经济状况的自信心就会慢慢建立起来。

在整个社会普遍存在超前消费风气的影响下,很多美国人不仅没有存款,而且经常债台高筑。员工福利研究中心的报告显示,22%的在职人员和28%的退休人员表示没有任何存款。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员工福利研究中心媒体公关部主任史蒂夫.布莱克利对记者说:"美国经济长期以来以消费者的消费行为作为基础,人们靠向信用卡公司借钱过日子,向房贷公司借钱买房子,这就使得大家超前消费,而不是量入为出。花钱之前你先考虑考虑,你是否真的需要这个大屏幕电视,你是否真的需要这辆新车。如果不是特别需要,那就把钱存下来吧。"

布莱克利补充说,已经有研究报告指出,如果一个人能够从年轻的时候就开始每年攒下10%到15%的工资,那么到他退休的时候,这笔钱对过上舒适安逸的退休生活将起到巨大的帮助作用。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