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议员刘慧卿吁北京释胡佳

发表:2008-04-24 0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刘慧卿提出奥运人权议案,要求北京释放维权人士胡佳。胡佳在4月3号被判3年半有期徒刑后没有提出上诉,他的家人希望他能够尽早获得保外就医。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将在下星期向立法会提出奥运人权议案,其中包括要求中央政府释放4月3号被判刑的维权人士胡佳。

现年34岁的胡佳多年从事环保、艾滋病等维权活动,因为在网络上发表的5篇文章以及接受海外媒体采访,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

胡佳的辩护律师李劲松星期三接受中文部记者采访时透露,胡佳没有提出上诉,但这是意料之中的。李劲松说,胡佳在3月18号庭审时就已经表示,希望这个国家和民族多些宽容与和解。

*因言获罪*

李劲松说:"他当时在庭审的时候明确说,我们民族的这种相互敌视、内耗、互相残杀,所造成的悲剧,远远大于外部列强所带给我们的侵犯。他曾经在开庭前对我和李方平律师说,他以前谁都能原谅,但就是不能原谅曾经长期伤害他的国保,但是后来北京市国保方面的一个负责人到看守所和他谈话的时候,首先向胡佳表示了道歉,所以胡佳告诉我们,如今他已经对任何人都没有了恨意。"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在接受中文部记者采访时说,她尊重胡佳不再上诉的决定,但是胡佳本来就不该因言获罪。刘慧卿说:"中央政府是不应该将他以言论来定罪,这也是我们香港人非常害怕的,这就是为什么在2003年有香港大游行,反对23条立法,就是怕以言论来定罪,而且中央政府在7年前申办奥运的时候就承诺要改善人权,现在他们不止关了胡佳,也关押了其他民运人士,他们也说奥运期间传媒可以自由采访,现在却又不能自由采访,所以我们一定要在香港,在其它可以发声的地方,表达我们的意见。"

*保外就医*

胡佳的妻子曾金燕星期三告诉中文部记者,法院已经向看守所下达了通知,移送胡佳到监狱开始服刑。曾金燕说胡佳患有肝硬化,家人最担心的是他的病情在狱中恶化,因此已经委托律师递交了保外就医的申请。

李劲松律师说,按照有关程序,胡佳在服刑期间也可以自己提出保外就医的要求,另外,监狱医护人员也可以根据犯人的身体状况提出有关建议。

曾金燕说,希望家人提出的保外就医申请能尽快得到批准。曾金燕说:"我希望他们不管是出于人道的考虑,还是出于对人权的尊重,都能尽快让胡佳回来,这对于我们来说都是非常期盼的事情。"

曾金燕说,3月18号开庭时她见到的胡佳,脸色苍白,非常消瘦,之后4月3号开庭时只能看到胡佳的背影,显得也很疲惫。曾金燕说,后来家人提出的会面要求一直没有得到批准。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