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杰被提名为爱尔兰“前线人权卫士奖”(图)

作者:记者楠楠 发表:2008-05-03 0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楠楠采访报道】成立于2001年的保护人权卫士国际组织,5月1日在爱尔兰著名的国家市政大厅举行 了2008年前线人权卫士颁奖典礼。爱尔兰总统Mary McAleese女士与会致词。 现年56岁的黑龙江女工访民领袖刘杰女士,被提名为五名候选人之一。正在欧洲巡回访问的中国人权活动家自由政论者任畹町先生也应邀参加了颁奖典礼。


爱尔兰总统Mary McAleese女士(摄影/记者楠楠)

当被记者问到对北京奥运的看法时,任畹町先生说:“对于北京奥运我过去抱有希望,同时我也希望这个奥运能够对中华民族,对中国,中国的人权事业的改善能起到一个很大的促进作用。我们在 2007年一月份就在全国组建了‘中国人权论坛’,发表了2007大陆‘中国人权宣言’,这是主要我起草的。我们的目的就在于促进中国人民的自由幸福,还有这个社会制度的一个新的转变。

最近一年来的事态给我们的感觉是对北京政府非常失望,人权状况越来越糟糕。同时对西藏的和平请愿采取了暴力镇压。这都是能让民主派和国际社会提出谴责和批评意见的,这不能说我们故意在杯葛北京奥运。

这百年不遇的奥运是自己给自己找难看,北京政府在世界各地动员了很多留学生去搞极端民族主义的抗议,这种做法更加令人不满。目前的局势还是比较严峻的,我认为中国政府执政的这个政党,没有资格来举办北京奥运。”


任畹町先生(左一)(摄影/记者楠楠)

中共已经堕落为一个阻止社会进步的腐朽力量

针对当前的退党,退团,退队的三退大潮任先生指出:“三退是和平主义的方式,使专制政党和国家解体,同时我也很同意这是良心自救的说法。这都是推动我们国家制度变革,人权伸张的一个逐步的做法,一个渐变的做法。逐步渐变的积累总是会爆发突变的。

今年2008年北京奥运,作为百年奥运,作为中国人民,追求自由民主人权法制的这种百年追求是一个很好的机遇。没有时间再等了,作为中国民主派,中国的自由信仰者,中国人民都要全力抵制丑恶的北京奥运。使得我们的社会变革能够大大的向前推动一步。”

任先生还指出正在全球包括国内传递的人权圣火,进一步唤起了人心自觉,也更加暴露了北京政府在奥运之前对人民的压迫和人民的呼唤成了强烈的反差。行不义者多自毙,中国距离光明的日子不会太远了。

会后任畹町先生向记者表示,总统的讲话,没有官腔,说得太到位了,“她特别讲人权卫士都是很孤独的人,经常是一个人对抗一个制度。总统说,做为自由的国家,自由的人民应该站在这些人的后面,否则将是很悲哀的。她的话讲到人权主义者的心里去了。没有官式的语言,从她发言的时间和深度来看,都可以让我们感觉到爱 尔兰这个国家的自由信念人权文化的深厚。我过去错误的以为爱尔兰这么一个小国,怎么会关心国际上的人权事务呢?他们过去曾经作为殖民地的自由曾经被剥夺, 这么一个历史状况,所以,我们才能深刻的理解到他们现在对国际人权状况的关注。

特别是她提到爱尔兰是欧洲人权事务的代表国,我想这样一种地位,也促进了爱尔兰对国际人权事务的高度投入和重视。真是百闻不如一见。你不能在国内老呆着,到国外看一看,我们才知道这样一种民主的境界,你才能体会到。”

任畹町先生表示,“在中国,百万民主志士,人权主义者,包括法轮功,天主教,基督教,他们常年经受铁窗之苦,流亡之痛,都是我们在这条道路上追求的一个动力。”

对于人权卫士的候选人刘杰女士,任畹町先生说:“刘杰本来就是他们的人选,我是后来强调推荐的。中国东北的人权卫士刘杰,对于中国的民主派而言,刘杰的名字大家并不陌生,她是在维护人权的道路上抗争了十年的这么一个英勇的卫士。我把她的材料重新整理成文,虽然她今天没有得到奖项,我想她的事迹和她的遭遇能够打动每一关注中国人权的这些朋友们。我会努力的推荐她,特别是已经有英文材料后,人们会对她更为了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