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火炬暴露出广州人丑态(组图)

发表:2008-05-10 2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少人期望奥运的举行可提升中国民众的文明水平,但奥运火炬日前在广州市传递时,却相反地暴露出当地民众的丑态。

“南方都市报”今天报导,火炬于七日在广州传递时,见证广州人的热情;数十万市民拥上广州街头,护送“祥云”飘过云山珠水,广州城变成一片沸腾的红色海洋。

但报导表示,火炬传递结束后,有网友在网上发表照片,展现奥运火炬在广州传递中出现的一些不和谐画面:攀爬大树、踩踏苗木、乱扔国旗、垃圾遍地……

报导举例说,火炬传递过后,广州体育东路上的苗木几乎被踩平,甚至连钢铁护栏也被掀翻踩扁。

有网友张贴文章表示,“火炬来到了广州大家都很兴奋、激动、高兴,但这一切过去后,我们再看一下广州,这个刚刚拿到国家卫生城市称号的城市变得一片狼藉,当我们口中喊着中国加油时,我们要好好反思一下,爱国不是只在口头上的。”

据报导,类似文章近日在大陆多个网站论坛出现。

一名网友张贴的几张照片显示,火炬在广州传递期间,十几名市民爬上一棵大树,踩在树干上,最终大树树枝不堪重负,轰然折断。

但即使大树树枝折断后,仍然有人爬上其他树枝,没有下来。

报导又表示,前天运火炬顺利通过广州大桥后,记者发现,很多市民在离开后随手将国旗丢弃在现场任人踩踏。一位市民拾起一面已经被踩破的国旗递给记者:“刚刚还在喊中国加油,转身就把国旗丢在地上!”

报导引述一名在体育东路与天河路交界口打扫的清洁工人说,前天火炬传递完成后,体育东路上遍地都是国旗、彩带、海报等。

她说,平时整条路打扫一次顶多只有一车垃圾,但前天下午火炬传递完成后,仅仅约一百公尺长的一段路,路面上的垃圾就装了满满两车。

这名清洁工指着旁边受损的苗木说,最惨的还是这些树木,“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恢复,好些恐怕都会活不了。”

 

来源: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九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