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心系父母 千里赶赴灾区

作者:林轻舟 发表:2008-05-18 0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林轻舟报导】四川汶川大地震,震动了中国大地,震动了亲人们的心。记者5月17日与付先生接通了电话,通话时他人在成都。上海的付先生亲自回家乡北川,救出了父母。下面是根据录音整理的采访记录。

他说:"我们车子到承天坝那个地方,再从承天坝走路到我们家。 翻山进去,走了3个小时,我们家算比较近的。北川,整个县总共17万人口,有人去打工, 总共10万人应该有的。现在北川几乎就没了,死伤很多,一个队一个队的没了。山塌下来了,有些房子没了,说不定里面有人。有些房子在坡上,一次一次的震,房子....什么东西都走了。我的意思是说要重建比较困难,基本上都毁坏了。每条道路,供电站基本都没有了,回去也很不安全,本地的山也都是滑坡,什么都没有了。住宅及农田都移成平地了。过了北川县以上有些地方就很难进了,因为山都拱起来,人很难进去。山和山拱起来,进不去了。随时都有滑坡,都有危险。救出了父母,不会再进去。

父母不想走,因为他们想地震已经过了。没出来不知道,到路上一看才知道这么严重。因为当时我们住的地方比较安全。有些地方已经很难进去。救出来的人现在都在绵阳或江油等几个地方,分成几个接待站。

绵阳很危险,很多东西都买不到。缺日用品,物资很紧。馀震还很多。商店有些不开门,有些只开半天或几个小时。12日至现在好几天,里面有好多东西都变味了。现在他们电话联系上了。

北川到治城一带较危险,应该需要救助。这个地方是六几年。七几年迁下来的,北川已经迁过一次了,原来的老县城就在治城。

我都不清楚里面,反正没讯息传出来。没人,没碰到里面的人。片可丶晓坝还有几个乡在里面,现在我都没听到讯息。北川到那边有段路,基本上往左边,往彭家坝这个方向,往江油丶提无这条线,那条线往上的难度很大,靠我们汶川,孟汶那个方向。

有很多人出来了以后也都是要从头再来,重新开始,有的是有钱的人,现在也是一无所有。一些亲人都没有了,所以有很多是很惨的,他们以后的生活怎么办?现在就是怕瘟疫。因为有些老百性在饮食上他不懂,很随便。清洁上做不到,见水就喝。他以为是干净了,其实最近腐烂的水,现在都有毒了。反正靠山吃山有水喝就行了,那些人很穷,是贫困山区。

我昨天晚上听到这么个消息:有人在说,我看射洪(射洪县,是在绵阳的南面)是知道(地震)了。他们是提前知道了,原因是当时(射洪县)小学都放假了。绵阳为什么不知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