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灾医疗团回台 评估灾后重防疫

发表:2008-05-25 1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一批前往四川救灾的医疗团今天回台,今天在台北荣总召开记者会表示,灾区紧急医疗陆续到位,接下来需要进行灾后防疫。另一批台湾医师透过亚洲医师协会台湾分会协助,今天飞到四川,医疗爱心接力。

由阳明大学附属宜兰医院院长唐高骏、荣总实验外科主任陈维熊、急诊部医师王鉴瀛及赖见淑、刘秀薇、廖秀美、魏英竹等护理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十五日进入受灾最严重、资源最贫乏的四川安县及北川,昨天全部撤出时,共医治一千多名灾民。

医疗队成员指出,一开始灾民的病症包括骨折、外伤感染病患、腹泻感染,后来上呼吸道感染、遭蚊虫叮咬的皮肤病患增加,连义诊医师也因天气太热而中暑,期间台湾带去的药品医材用罄,千辛万苦才找到当地药厂供应药品,义诊才不至中断。

医疗队指出,离开灾区前,已经遇到许多解放军军医院的医师开始下乡,紧急医疗需求应该到位,下一步的需求应是防疫、灾民长期照顾以及灾后的重建工作,一些新闻报导较少的安县高川等地的灾民,仍期盼台湾有能力的爱心人士雪中送炭。

台湾私立医疗院所协会表示,许多会员医院表示愿意加入救灾团队,目前第二梯次救援医疗团队已于今日上午前往四川,并与当地医院-四川中药研究医院共同支援本次救援行动。

先前台湾私立医疗院所协会接获亚洲医师协会台湾分会的请求,十六日从台湾派遣外科医师一名及外科护理人员二名参与救灾,今天出发的第二批医师成员包括彰化基督教医院精神科王智仁、骨科王伟勋等人,未来将透过不同管道分批支援灾区医疗。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