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5月28日)

发表:2008-05-28 1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保险大鳄激战养老保险市场

在财产险、寿险公司忙着汶川地震理赔的当口,专 业养老保险公司却丝毫没有放慢"跑马圈地"的脚步。 日前,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养 老")与桂林市商业银行签订企业年金基金受讬管理合 同。同时,随着某轮船公司企业年金二次报备的通过, 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康养老") 的阳光开泰年金计画第一单落户上海。

>>吴伯雄:将努力抓住两岸关系新契机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5月27日下午率领中国国民党 大陆访问团抵达北京,开始此行第二站也是最重要一站 的行程。吴伯雄在机场讲话时说,3年前连战主席率团来 大陆开展"和平之旅",国共两党领导人共同发布了" 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这5项愿景已列入国民党党纲 ,国民党必须要向两岸人民负起责任来。

>>周小川:运用多种货币政策支持灾后重建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5月27日率人民银行抗震救 灾工作组到成都分行视察时表示,央行将按照国务院统 一部署,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全力支援抗震救 灾和灾后重建。

>>李明博访华:经济是主打

昨日上午,韩国总统李明博开始为期5天的对华访问 。这是他结束对日、美访问后的第三站,也是其上任后 的首次访华,淋漓尽致地体现着他被外界誉为"实用主 义外交"的策略。有专家表示,用经济方式修复政治创 伤是李明博访华的主要目的。

>>缩量小阳难改"补缺"趋势

昨日A股市场呈现出小幅震荡的走势特征,上证综指 最低探至3333.95点,最高摸至3383.68点,日震幅不足 50点,为近期所罕见。不过,上证综指在午市后的呈强 仍然在日K线图留下一根小阳K线,成交量萎缩至561.97 亿元,似乎有止跌企稳的特征。

◆上海证券报

>>上交所大宗交易市场开办专场业务

上海证券交易所今日发布并实施《大宗交易系统专 场业务办理指南(试行)》,在该所大宗交易系统开展 专场业务,从而在大宗交易系统正式推出了公开发售、 配售功能,并引入了协商、询价、投标的交易方式。分 析人士认为,专场业务为"大小非"减持及其他大额股 份的转让,以及股份的发售、配售,提供了一种更灵活 的交易方式和更有效的价格区间,是市场功能的有效拓 展。

>>顶级交易大师帝纳波利:一旦下行到2950点将积极介 入

"一周多以前,我已经在上证综指3600点区域附近 抛空了中国股票,目前仍然选择观望。向下看2950点将 是一个很强的支撑点位,市场一旦再次下行到这里,我 将会积极介入A股市场;向上看,在相当一段时间内400 0至4100点都是一个重要阻力区域,股指要想穿破这一位 置,可能需要更强的支援。"

>>美国银行增持60亿建行H股

美国银行增持建行H股,6月5日后其对建行的持股比 例将由之前的约8.5%提升至约10.75%。

>>日均新增股票帐户低于五万

股市持续低迷,投资者的信心也一再受挫。中国证 券登记结算公司最新发布的资料显示,上周日均新增股 票帐户数今年以来首度降至5万户以下,市场交易活跃度 也呈现大幅下降趋势。

>>六月或迎来新基金入市高峰

随着基金发行进入空前密集的时段,6月份将迎来新 基金入市的高峰。若以一个月的发行周期估算,根据发 行公告,如不考虑延长募集因素,预计将有近17只新基 金在6月间成立。而偏股型产品占据了大多数,其中,股 票型达8只(包括一只QDII产品),混合型为6只,债券 型3只。即使在今年基金密集发行的市场上,未来一月也 可称之为新基金入市的高峰。

《第一财经日报》

沪市推大宗交易系统专场 ※根据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上市公司解除 限售存量股份转让的相关文件,上证所昨日发布有 关指南,组织大宗交易系统专场业务。这意味着大 宗交易系统专场业务将成为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转 让渠道之一。即日起,上证所开始受理合格投资者 资格的申请。

地问:汶川,科学视角的观察 联通网通合并:欲换股省下百亿元现金 李明博访华 中韩关系升级战略合作伙伴 42只个股5元之下 中行成最低价蓝筹 国内外柴油价差升至每吨近6000元 周小川:多种货币政策工具支持灾后重建 上证所严令券商逐一预警南沽客户 温州民资大规模撤离股市回归银行 福建宁德向往华东六省核电基地 电监会详规厂网电费结算 海尔被传洽购通用电气家电业务 杨国强筹百亿港元现金控股TVB 26% 千万台四五级能效比空调明年禁售 国美首季营收不及苏宁 台积电欲提代工价格 全球金融业超过8.3万人丢饭碗

《国际金融报》

吴伯雄:将努力抓住两岸关系新契机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5月27日下午率领中国国民 党大陆访问团抵达北京,开始此行第二站也是最重 要一站的行程。 吴伯雄在机场讲话时说,3年前连战主席率团来大陆 开展"和平之旅",国共两党领导人共同发布了" 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这5项愿景已列入国民党 党纲,国民党必须要向两岸人民负起责任来。

保险大鳄激战养老保险市场 周小川:多种货币政策支持灾后重建 李明博访华:经济是主打 头悬一缸水 江油预演大撤离 建行上海分行启动信贷绿色通道 交易时间延长两小时金融地位巩固无限期 全球经济紧缩始商品热潮消退时 东亚银行首发人民币借记卡 浙江首家村镇银行亮相 美国银行增持建行60亿股H股 银监会叫停融资性信托担保业务 工行悉尼分行获澳监管当局批准 上证所发文规范大小非减持 我中小企业竞争力连续四年领先 中国成雅诗阁发展最快市场 航空、汽车业受高油价冲击最大

《证券时报》

上交所推出大宗交易专场业务 ※上海证券交易所今日发布并实施《大宗交易系统 专场业务办理指南(试行)》,在大宗交易系统正 式推出公开发售、配售功能,并引入协商、询价、 投标的交易方式。 所谓大宗交易系统专场业务,是指由股份持有者发 起出售需求,或股份购买者发起购买需求,可委托 上交所会员为其提供公开发售、配售或购买等相关 服务,会员向交易所提出申请后,由交易所组织专 场,相关会员和合格投资者作为响应者参加,通过 大宗交易系统采取协商、询价、投标等方式确定成 交,并由登记结算公司完成结算。

美国银行拟增持建行60亿股H股 我国证券期货市场灾后运行稳定 灵活运用货币工具支持救灾重建 商业银行纷纷出招施援中小企业 监管部门拟规范境外居民开设人民币账户 四部门联合发文完善农村市场建设 发电企业电网企业不得自行变更上网电价 汇丰呼吁各国央行加息抗通胀 欧佩克主席预言油价将继续上涨 格老:美国衰退几率超过50% 美国监管机构开始调查信用评级机构 油品供应趋紧石油巨头保障供应 中铁二局全面转向灾后重建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暂无调整计划 煤炭价格将逐季走高 房地产业:刚性需求是最大筹码

《上海证券报》

央行将运用多种政策工具支持灾后重建 ※5月27日,央行行长周小川率领央行抗震救灾工作 组到成都分行视察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时表示,央行 将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 具,全力支持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他要求,受灾 地区央行分支机构要会同有关金融机构,认真收集 、汇总、分析受灾情况,为灾后重建政策的制定提 供有力的依据和建议。 周小川27日下午到都江堰视察时进一步指出,央行 高度重视灾后重建的金融服务工作,始终密切关注 灾区的金融需求,对支持灾区居民生产生活和企业 资金调拨方面的金融政策将有进一步考虑。

上交所大宗交易市场开办专场业务 美国银行增持60亿股建行H股 贾庆林会见吴伯雄 百余官兵紧急增援唐家山堰塞湖 截至27日12时地震已造成67183人遇难 青川再次发生余震 四川电网灾后抢修重建方案出台 全国食用农产品价格连续七周回落 商务部:支持农产品流通基础设施建设 符致京:奥运会后推出人民币借记卡 银行核销灾区呆账借款人仍有还款责任 首家外资银行人民币借记卡在京推出 一二航合并方案最快6月获批 中核集团今年核电核燃料项目获贷200亿 五矿商会敦促贸易商尽快清理港存铁矿石 发改委"限价"救灾所需钢材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