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政府部门公务员:现在也不是说法轮功的时候啊!

作者:林轻舟 发表:2008-05-30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林轻舟】中国四川的大地震,震撼了中国大地,也震动了海内外中国人的心。世界各地的华人悲恸之余,一面从各种渠道了解中国四川的地震受灾情况到底如何?如何能够救援更多的同胞,减少人员的损失。一面在反思,为什么地震预报无法通过正常渠道让民众知道,为什么学校的孩子是这次地震伤亡最大的群体?为什么救灾如此的迟缓并且拒绝国际救灾团体的加入,究竟要掩盖什么?记者采访了中国大陆的一位政府部门公务员,也许她的看法代表了一些中国人的心声:

"感到失望!就是对政府感到失望,现在很多人都是这样。但是呢,就没有办法。因为我们是生活在这样的环境吧!还不说做这样的工作,有些事情你还不得不做。"

"从开始看,从中央电视台开始看,还觉得挺好的啊!然后,我看到宣传的东西都是报导哪个领导人慰问救灾(人员)什么的,那些东西太多了,没有看到真正的灾民的情况,还有没有看到灾民的那种(真实状况的)表述。很多人就对中央电视台的报导有点反感了。比较好的报导就是我能够透过破网软件,看到的一些报导,还有就是SKYPE聊天室里面听到一些议论吧!"

"就说中国特别是军队对那救灾的速度,很多人就感到迷惑不解,怎么军队的行动会那么迟缓,如果提前应该能挽救很多人的性命。看到那些画面我觉得挺悲惨的:就是这次都是孩子!都是学生!那么多!"

"我就是因为看完了九评之后,对一些历史丶一些问题吧,有了重新的理解。比如说抗日战争时期那段历史吧,我们所接受的就是共产党领导抗日,然后夺取胜利,就这样一种论调吧!看完了九评我觉得上面说的是有些道理:不仅仅是共产党,主要是国民党也有这方面的功劳。我觉得这些从来都没看过,改变了我的一些看法吧。我是别人帮我退出(党、团、队)的。"

"说到法轮功,我觉得对他们的精神挺佩服的。因为在我们这儿也有的地方可以看到一些传单,或贴在电线杆上,墙上什么的,经常看到。我心理面觉得挺佩服他们的。有那么一种感觉,我觉得有这种感觉的人挺多的。觉得政府为什么对(法轮功)这个事情这样做呢?不太理解!"

"但我觉得国家现在主要矛盾不是法轮功的问题。我觉得就是应该还有其他更多更大的事件,(政府)他不去管那些就谈这些(法轮功)。我觉得没什么作用,不可理解?怎么会这样做,实际上这样国家的损失挺大的!"

"我觉得现在也不是说法轮功的时候啊!他(政府)这个时候应该做的是怎么样救灾啊!而现在政府主要的就是一切以那个以圣火传递为中心,要求每个地方都做好,把它当做重点来做,我觉得这个(事情)应该低调些吧?现在主要的工作应该是帮助灾区,重建啊什么的。听说办这个奥运会花的钱不少,圣火传递也是。我觉得应该把这些钱用在灾民身上,比较实际一些。很多人都这样想。"

采访结束时,我们谈到国内的民众正在觉醒。重新思考周围发生的事和国家的政策与实施。目前通过各种破网工具已经将中国政府严密封锁的信息传到了中国大陆。人们不再是中央电视台的"忠实观众"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