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米高潮汐吞噬雅加达 市区犹如一片泽国

发表:2008-06-05 2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6月4日清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的居民一觉醒来,便看见了《圣经》中"世界末日"般的场景,高达2米多的海潮一夜间将整个城市的大部分淹没。目前,人们开始用自救的方法寻找自己的"诺亚方舟",建造紧急岸堤,希望能将大水拒之于家园之外。


6月5日,雅加达,一名商贩躺在浸满潮水的店铺里休息

6月5日,三轮车夫在齐腰深的潮水中艰难前行

雅加达城北部的许多街区,水深过膝

上周,世界银行曾经发出警告,印尼6月3日或6月4日将出现十八年一次的异常潮涨,有可能吞噬雅加达,迫使数以万计民众逃离家园。不幸被其言中,海潮如期而至。只不过,其来势远比专家们预想的要猛烈得多。此前,世界银行基建专家哈姆说,这次的海潮可能达到1.2米。

雅加达政府官员表示,他们正在组织人员用砂石建造临时堤岸,防止更多的海水涌入城市。印尼首都雅加达人口约1000万,常在雨季遭受洪水袭击,靠近海岸及位置较低的地区常被大的潮汐淹没。

目前,这次潮汐造成的人员伤亡情况还不清楚。不过,哈姆指出,受厄尔尼诺及拉尼娜现象的共同影响,加上雅加达每年沉降6厘米,巨大的潮汐来袭可能导致当地遭遇比以往水灾更为严重的灾情。去年11月,在印尼遭洪水袭击最严重地区,水深达到了屋顶高度。虽然这次的海潮让很多人失去了家园,但通往机场的主要高速公路没有受到影响。

据悉,由于地球、太阳和月亮连成一条直线时,三天体距离最近,因而会引发地球的异常潮涨。

来源:中国日报网环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