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西部分江河水位急涨 珠江流域仍有大雨

作者:黄建华/ 黄文生 黄国金 发表:2008-06-07 1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派出工作组昨天下午紧急奔赴粤西沿海阳江、茂名指导当地抗洪抢险。据悉,全省尚有1294座病险水库未经除险加固,始终是防汛工作的心腹大患。

据广东省水文局最新水雨情报告显示,5日以来由于继续受低压槽影响,粤西地区呈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部分江河水位急涨。西江流域 也出现大到暴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日降雨量最大的水文站点达到263.9毫米特大暴雨量级。从6日零时开始,珠江三角洲的江门地区和粤西地区突降大暴雨。

强降雨致使粤西地区部分江河水位急涨。尤其是粤西小东江和漠阳江水位涨势迅猛,个别江河堤围有险情隐患。

尽管在这次强降雨过程中,我省各大中小型水库均未超防限水位,四大江河的水位均处于警戒水位以下,却依然造成河源、惠州、肇庆、云浮共4个 市、6个县(市、区)、27个乡镇、3.51万人受灾,1人死亡,农作物受灾面积3.97千公顷,毁坏公路路基41.15千米,个别水库和堤防受到不同程 度损坏,直接经济总损失0.18亿元。

珠江流域仍有大雨

据新华社电 为防御我国南方大部地区可能再次发生的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6日将响应级别从Ⅳ级提升为Ⅲ级,并再次派出两个工作组赶赴广东、广西、重庆等省(区、市),协助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记者6日从国家防总获悉,6月5日8时至6日8时,广西、广东等地部分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降特大暴雨,其中广西合浦福成321毫 米,广东阳东东湖291毫米。据气象部门预计,近日四川、重庆、湖北、广西、广东等长江、珠江流域部分地区和海南将有大雨,局地有暴雨。

新会:老城变"水城"

昨天的豪雨让新会城区顿时变成泽国,大部分街道被水淹没,部分小车熄火堵塞交通,简直变成了"威尼斯水城"。交警部门迅速组织警力进行疏导,还暂时封锁了水浸危险路段。

昨天上午,在江门市区看到,在建设路、江沙路、丰乐路、水南路等路段严重积水,导致部分车辆行车缓慢,堵塞交通,有的甚至停滞不前。至昨日下午,雨势减弱,交通压力才有所缓解。

在新会老城区,由于道路狭窄,加上城市排泄系统不够完善,造成新会老城区大部分道路水浸。记者在冈州大道与北门路交界的水牛塑像看到,通往老城区的北门路交通瘫痪,部分熄火的车辆排起了长龙,等待救援。

阳江:50.13万人受灾

6月5日至6日,阳江南部地区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全市5个县(市、区)35个镇、街道共50.13万人受灾,倒塌房屋176间,全 市直接经济损失0.924亿元,无人员伤亡。这次降雨强度大,时间集中,持续时间较长,造成全市发生了严重的洪涝灾害,致使多处低洼村庄、农田受浸,水 利、交通、电力、通讯不同程度受损。全市有17个工矿企业停产,公路中断5条次,毁坏公路33千米,损坏通讯线路2.4公里,直接经济损失795万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