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作家余秋雨地震文稿遭批驳

发表:2008-06-10 0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名中国作家余秋雨近日撰文,题目是《含泪劝告死难学生家长》。要求死难学生家长停止请愿,以免被反华媒体利用。 汶川地震后最引起关注的,是死难学生家长要求追究豆腐渣工程的责任。

余秋雨说,请愿家长们情绪激烈,所以那些已经很长时间找不到反华借口的媒体又开始进行反华宣传了。 余秋雨还归纳了反华媒体的四点诬陷性说法,其中包括"是天灾,更是人祸"和"地震真使中国民主了吗?"等说法。

在美国的中国政务评论家张伟国认为,余秋雨讲出了中国共产党内一些人想说,却又不敢说出口的话。

在文章的第一段,余秋雨向请愿灾民作的劝告之一是,13亿人默哀了,一位佛学大师也说话了,所以死了的孩子的在天之灵就应该安宁了。 但如果这些学校象那些在地震中没有倒塌的希望小学一样坚固,这些学校的学生本来也可以象希望小学的学生一样继续活着。

余秋雨还引述好几位不透露姓名的国际地震专家的话说,地震到了7.8级,理论上一切房屋都会倒塌,除非有特殊原因。 按照这一逻辑,耸立在北川学校废墟后的大楼和许多没有倒塌的政府办公楼都是有特殊原因的,而学校校舍的倒塌则是完全符合理论的。 他说,"是天灾,更是人祸"的说法,在中国互联网上已经普遍讨论,死难学生家长请愿时也打出这样的标语,并不是西方记者的杜撰。

张伟国还认为,余秋雨的说法不仅是偷梁换柱、极其荒谬,而且可以说是毫无人性的。 余秋雨因为这篇《含泪劝告灾民》,已经在海外网站遭到许多批评,还有人把他跟郭沫若相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