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奥火炬在青藏的传递日期被推迟

发表:2008-06-17 0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京奥运圣火原定周四在西藏传递,北京奥组委突然决定将西藏及青海省的传递日期推后,暂时未公布最新日期。而火炬路线周一在重庆完成传递后,周二改至新疆传递,拉萨巿旅游局及公安局表示﹐官方从未正式公布传送奥运圣火日期。有人权组织指,当局为防有组织策划青藏铁路及喀什巿爆炸事件,所以更改圣火路线。(海蓝报道)

官方新华社报道,北京奥组委再次调整奥运火炬在西藏自治区及清海省的传递日期,奥运火炬将由重庆直接飞抵乌鲁木巿,周二(十七日)提前在新疆境内传递,直至周四(十九日)结束,而根据原定计划,火炬在本周四至周六(十九至二十一日)在西藏自治区及下周三至周五(二十五至二十七日)青海省的传递,才到新疆,改变已公布的路线,而西藏和青海省的传递时间仍未确定。

拉萨官方一直未有透露奥运火炬传递至当地的日期及路线,当地传媒暂时未报导任何有关奥运火炬到拉萨的消息。官方旅游局以至公安局回避谈及有关奥运圣火的事情,旅游局官员德吉指,当地政府从未公布奥运圣火在拉萨传递之日期,旅游局从未收过任何原定圣火传递时间以至更改日期的通知。德吉又表示,她并不清楚传递奥运圣火是否公开活动,因为旅游局未接过任何指示。

她说:那个我们也不清楚,那个是政府统一发话,然后我们也没接到什么通知,我们也具体不知道什么时候看,具体应该是十六日,但是有变动,但我们具体不知道是否开放,如果开放应该有通知,但我们现在还未接到任何通知

拉萨巿公安局一名公安拒绝回应记者有关奥运圣火的事情,并表示从未公布奥运圣火在六月二十日到达拉萨,也没必要回答记者有关此事。

记者:六月二十日奥运圣火到拉萨?
他说:谁说的,什么地方公布出来的
记者:没有这回事吗?
他说:有没有这回事我没必要告诉你,你凭什么要问这件事。

拉萨一间旅行社负责人崔成学表示,官方一直未公布奥运圣火的任何消息,旅行社未接获旅游局通知奥运火炬更改传递日期,至于奥运火炬抵达拉萨的最新日期,他们暂时不清楚,不过,有未经证实的传闻指奥运火炬将延后一至两天抵达拉萨。他说:一直公布是六月二十日,它公布是这样公布,它会提前或延后,准确的时间还未下来,好像是这几天,我们没有收到任何讯息,但奥运圣火在内地也是要不改变路线,要不改变日期,有一些传闻,毕道是传闻,有可能延后一至两天。

崔学成又说,上月他曾在拉萨巿共青团团委的组织下,所有拉萨巿导游参与保护奥运圣火的爱国志愿活动,他是发起人之一,但后来团委方面没有再通知他们继续此活动,他们相信当局已停止该项活动。

从六月十七日开始,圣火在新疆传递三天,火炬将跨越天山南北,先后在乌鲁木齐、喀什巿、石河子巿及昌吉四个城巿接力传递,总行程约三千多公里。为保证奥运火炬在新疆传递之安全,期间民众禁止携带任何易燃等危险物品。

参与新疆传递的有六百多名火炬手﹐当中有运动员﹑国内的知名人士﹑港澳人士及一些外籍人士。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指出,奥运圣火出现更改,是与西藏拉萨巿与新疆喀什巿日前出现的重大保安异常有关,可能有人在圣火传递的日期里,策划制造青藏铁路、喀什巿的爆炸事件,当局察觉后,临时更改两地的圣火传递时间,以解除危险。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