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篮 梦幻12人出炉

作者:李一中 发表:2008-06-25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奥运美国男篮队正式公布,热火队韦德(右)、金块队安东尼(右二)在记者会拿着球衣亮相,将由K教练(左二)领军。

美国男篮队12人名单昨天出炉,由两大天王球星"小飞侠"布莱恩和"小皇帝"詹姆斯领军,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在北京奥运找回"篮球王国"的尊严。

入选的12人都是当今NBA的当红炸子鸡,其中布莱恩、詹姆斯、安东尼、基德、普林斯、瑞德、威廉斯、哈沃德等8人,在去年夏天打过奥运美洲区资格赛,再加上韦德、保罗、布瑟和波希。其中35岁的基德是美国队精神领袖,他在2000年雪梨奥运率美国队夺金。

这届美国队的平均年龄26.08岁,比起去年参加美洲区资格赛的平均26岁,2006年打世界锦标赛的平均24.5岁,以及2004年雅典奥运的平均23.6岁都来得大。其中有奥运经验的球员,只有2000年的基德以及2004年的安东尼、韦德、詹姆斯和布瑟。

美国队由来自杜克大学的"K教练"薛舍夫斯基掌兵符,3名助理教练分别是来自雪城大学的传奇教练柏汉,尼克队新教头丹东尼以及拓荒者队主帅麦克米兰。"K教练"说:"我对这些球员充满信心,因为他们都以穿上国家队战袍为荣。"

有"篮球王国"之称的美国,这次对北京奥运相当重视,主因是他们在2004年雅典奥运只拿到铜牌,接着在2006年世锦赛又落居第三名,对以往眼中只有冠军的美国队来说,堪称是奇耻大辱,因此奥运夺金成为他们唯一的目标。

不过这分名单出炉后,引起不少美国篮球界人士的忧心,他们认为这个阵容过分偏重在后卫和前锋,只有效力魔术队的"魔兽"哈沃德算是正统中锋,若是他在奥运期间受伤或状况不佳,可能会重蹈2006年世锦赛禁区失守的覆辙。

这分名单共选了6名后卫,虽然都是一时之选,但占了全队的一半人力,K教练解释说:"考虑到基德已经35岁,因此必须多配置保罗和威廉斯两名年轻控卫,幸而这些球员都能兼打其他位置,调度上应不成问题。"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