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维权律师廖双元 诠释周永康“依法处置”(图)

作者:陈锦缘 韩瑞 发表:2008-07-03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贵州律师廖双元(右)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韩瑞报道】贵州瓮安县6月28日发生抗暴事件,遭到武力镇压后,周永康对外批示“依法处置”,对内定性为“打砸抢烧”。对此,看中国记者采访了贵州维权律师廖双元。

廖先生认为:周永康不想背责任。表面上周永康对外批示“依法处置”,实际暗地里他就是要坚决镇压下去

廖先生说:“‘依法处置’,就是要按照国家的法律,对事件的参与者,按照刑法去处理这件事嘛。问题是这依法,依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丶刑事讼诉法丶刑法等这些法律,它们并不怎麽严谨。我觉得按理说很多人都没有犯法,他要按照法律来套,就是给他们罪加一等了嘛!判了刑期了嘛。”

“它用‘依法处置’这四个字,处理这个事件,进行一些比较平和一点的讲法。但是当地报纸上都把这个事件说为是“打砸抢烧”,而这四个字是很严重的。“打砸抢烧 ”都是很严重的事,刑期都在十年以上。周永康说的很平和丶低调,他是不想背责任。其实暗地里他不是这样讲的,他跟胡锦涛是一样的,就是要坚决镇压下去。”

廖先生介绍说,坚决镇压下去基本是官方媒体的说法,他说:“我们这里有三家报纸:《贵州商报》丶《贵州都市报》丶《贵阳晚报》,今天都头版头条登出这个事件。全是胡说八道,颠到黑白的,把学生全部定为打砸抢烧的分子。电视里从昨天到今天,把严重的画面来回地播放,滚动播出。

这些官方报导提醒那些贵阳市丶贵州人民,看电视的民众,这是一个针对共产党的反革命暴力事件。因为现在不用反革命这个名词,所以他就说是‘打砸抢烧的严重事件’,媒体丶报纸都刊载了,是很严重的。就是把学生推到敌对方面去了,我是这样看的。”

“你根本分不清在人山人海里面发生的事。几万人在那里,录像记录是很模糊的:大家穿的衣服都差不多,穿学校的服装,男生女生都有,十二岁到十六岁比较多一点,都是很年轻的孩子,很小的少年。都是他们干的,其它的人,离的很远。”

“他们年轻,有些人怒火冲天的。一听到那些讯息,就很愤恨,没有谁组识谁,就群发地这样做了。周永康用这四字是想逃脱媒体对他的批评,他想低调一点,避免提坚决镇压的,而实际上不是什么依法处置。”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