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世钟:爱国主义与卖国主义

'东海事变'背后的深层危机

作者:警世钟 发表:2008-07-04 0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东海和平解决为表征的中日交好,虽'节外生枝'钩鱼岛事件,引众议纷繁,但无碍于大势。值此蜜月之期,是某方有意操纵还是偶然巧合?综合来看,当是出乎陆方高层所料的又一'突发'。此'意外'虽与陆台皆有关联,但应对上却无互动,使台孤争得分,陆脸难收.....

事件贯穿油田共管和钓岛争端两条主线。大陆是一海二点,保钓与保海同义,台湾则有二事二地之思。

事件的导火索是撞船,并且是台湾之船而非大陆之船,故台湾府民勇而争先,热情高于陆方。

陆方本次低调,实因处于内外交困中的08京奥,急需获得国际认同和理解,包括求日人幸临捧场之故。欲使长期冰冻的中日关系一朝'回暖',必然要以妥协让步为前提,以中国得面子日本得里子为了结。面对来之不易的'中日亲善', 不论目的和理念对国家而言正确有利于否,高府从其自身'大局'考量得失,环顾左右,也决不可能轻言弃日而从民意。

此前被拱让于叶利钦俄国之我北方领土,亦宝藏无数,现在的东海也已定局,下来将是南海之让,承认中印边界也是早晚之事了。

似可从各方表现看出,台湾国民党是拥护这个民族的,而 GCD却是彻底的卖国。

爱国与卖国,就在于其理念和动机之别。

陆日油田共管,属官方单边行为而无民意支持认同,当属城下之盟非法之约。如此一意孤行,其后果是陆府诚信递减,并直接影响其政治合法性和权治赖以存在的民意基础。

值此关键时刻,平时里大喊大叫的爱国者,在真正需要他们出头露面时,却像那个无奈又无耻的范跑跑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其本质如此,无以复加。

爱国与卖国,本得于个人认知。在没有言论自由的环境中,理性的爱国行为已难以显现,只单凭当权者的需要来引导和认定。

盲目爱国主义已成为被人左指右使用之即来挥之即去的政治奴仆和工具,成为爱国愤青,即爱国奴。

不过在扩大化的运做下,一旦失控,操纵者自己搬起的石头也往往会砸了自己的脚,伤人更伤己。

本次有民间人员给军方写信,要求对日采用强硬姿态。但从刚刚过去的救灾水平看战争应对机制,不得不无奈地承认,除了底层官兵个人道德层面的无私表现之外,其它包括装备、指挥、协同、技术等真的一无是处,要与敌人打现代战争如何让人放心?

再则真要陆台合力破日,陆台间互动加剧、民意相融之后所形成的新情势,是否将大大出乎政府的情愿之外呢?

在ZF 眼里从来没有外患只有内忧。不妨预言,如真的有援台事物出现,必将引起高层极度恐慌,而不惜打压息灭为止。这种'防民甚于防川''宁于外贼不于家奴'的思维正在成为社会发展最大的阻力。对陆民如此,对台岛依然。

虽然刚有欢迎台湾赈灾捐款并来者不拒的热情,但别忘了那是有利于'我'的单向行为,要是有必要再捐回去,怕是难上加难了。其中道理,无非是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唯我定律,也正是这个权治的本质。

一中各表的裂态,只好是台湾放手一搏,能挣几分算几分。

中国的大国崛起之路已受制于包括能源危机在内的各种瓶径制约,恰此之时的领土争端,已从单纯的权力欲扩延到现实的能源之争,已成为多数战争之源。争得了一块寸土寸金的宝地,无异于争得了一个更大的生存空间。可以想像,将来的能源危机必然产生政治危机。

可悲的是,除了本次陆日暗订和议私约终生外,做为中国电能权威的李氏高层弃商从政入主山西,不仅还在一如既往地出卖那点并不多余的煤炭资源,怕是还要觑觎中国的能源之根、不绝吾后不死心吧!!? 对此,我们还能有哪怕一丝的谨慎乐观吗?就算本次东海结果有利于我,外争之利是否能抵得上内贪之失的缺口?内忧与外患孰轻孰重,国人当自有分明。

外争而内失,争回来的东海也不是国民之海,必将为官所贪而成为私人之海,集团之海,并破坏环境为患后代。如此,归与不归并无大异。

内紧外松的政治,是中国凝聚力皆无之根本。长期得而不治之要素,是因为没有一个可靠的制度。社会制度的欠缺才是民意无声、民权无从的最大约数。

大锅流油,遍地拣芝麻,不足取也。东海是我们的外伤,内贪才是我们的绝症隐痛所在。

2008.7.2.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