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游总统府 “很渴望选总统”

发表:2008-07-09 1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府六月九日开放民众参观以来,昨天首度有整团大陆观光客参观。导览志工蔡胜进展现台湾的软实力,极力推销民主制度,"我们都是总统的老板,谁做得好,我们给他四年";观光客则在追问下,坦承对民主选举总统"非常渴望"。

这团中国观光客参观了总统府一楼回廊、"台湾建筑之美"展览、历任总督与总统文献档案等,参观时间约五十分钟;不过,面对阵容庞大的媒体,他们显得非常低调。

由于三楼总统办公室并不开放参观,中国观光客对历代总统与总督照片,格外感兴趣。蔡胜进指着马英九总统相片以下的空位说,在场记者、他以及年满四十岁以上的公民,都有资格把相片挂在这边,"但人人有机会,个个没把握",把观光客逗得哈哈大笑。

蔡胜进也强调,人民才是总统的老板,谁做得好,就给谁四年,做得再好,再给四年,最多只能八年,做不好就下台;蔡胜进妙趣横生的解说,讲得大陆观光客非常向往,一名中年妇女在记者追问下忍不住打破沉默,连说数声"非常渴望"民主选举。

大陆观光客采购礼品,以上面有"台湾"字样的纪念品最受欢迎,包括钥匙圈、书签等,都让他们爱不释手。大陆观光客也盖下总统府纪念章,并在总统府前拍照留念。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