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研究员:是袁世凯杀了光绪和慈禧(图)

发表:2008-07-09 1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年德龄在宫中陪侍慈禧时与慈禧告示合影,左起:瑾妃、德龄、慈禧、容龄、容龄之母、光绪皇后.

巴克斯(注:巴克斯,自称是慈禧晚年的情人,详情请进)说,光绪皇帝和慈禧太后都是被人暗杀的。光绪皇帝是在吃了袁世凯送去的毒饼之后,凄惨地离开人世。而慈禧太后则是中了袁世凯的一枪之后毙命。何领事不知道这些故事的真实性,他只知道,巴克斯是一位精通中国文化的汉学家,一位通晓中国宫廷内幕的杰出历史学家,是一位经历独特的知识广博的学者,特别是一位与中国第一女人慈禧太后有着不同寻常关系的英国绅士。他珍重这位名声显赫的人物所讲述的回忆录,并正确地领会了他所叙述的每一个细节,真实而准确地记下了每一个片断。

1928年夏天,慈禧太后陵墓被中国军人挖掘盗窃。满洲皇室组成了一个调查团,前往陵墓查看。随后,这个皇室调查团呈交给逊帝溥仪一份详细报告:

陵墓一片荒凉,连一棵松树都没有留下。我们壮着胆子,蛇行来到慈禧太后墓室,借着灯笼的微弱光线,看见太后空荡荡的棺材靠墙放在墓室的尽头。墓室内的随葬品没有了,被军人洗劫一空,外椁的盖子被揪翻在墙角里。一块厚板,被斜斜地扔在已经翻倒的棺椁上。拖开这块厚重的木板,发现了慈禧太后的尸体。时隔20年,她的脸朝下躺着,左手放在身后,头发蓬乱,腰部以上完全是赤裸的,只穿着马裤,脚上套着长袜子。她的装饰复杂的寿衣和无数的宝石,全部被剥走了。我们轻轻地把圣体翻转过来,她的面色苍白,眼窝深陷,仿佛像两个黑色的深洞。她的下唇,有受伤的迹象。满洲女人为慈禧太后洗了身子,重新用丝绸裹上,将她放回她的棺椁,放回墓室。

巴克斯心情沉重,他在《满洲的衰落》中详细地记载了这一亲眼目睹的场景。他说,盗墓事件发生后,他和他的一位中国朋友立即去过那里,为的是掌握太后陵墓被掠夺的第一手资料。他的描述是十分独特的,与官方以及满洲皇室人的报告完全不同:

"眼前看到的景象,我们大惊失色。蜷缩在烈日下的人行道上......那形状难看的似人形的东西,完全赤裸,颜色惨白地躺在我们面前。她乌黑秀丽的头发,凌乱得吓人,半似锈铁,半似朽木。她的脸扭曲、煞白,但是还能依稀认出20年前我最后一次见到她时的熟悉模样......她的嘴拉得老长,可怕地咧着,露出牙齿。眼睛半睁着,有一种淡黄色薄膜的光泽。她的胸脯上布满了数以千计的可怕黑点,腹部左侧呈现出和身体的其他部位不同的颜色,或许是由于袁世凯致命枪击而出血的缘故。......我们费尽周折,总算找到了一条席子,遮盖住了太后陛下的私处,使她免遭粗鄙目光的凝视。"

本文节选自向斯新书《第一女人慈禧》( 向斯:宫廷历史专家,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图书馆副馆长 )

来源:转载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