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统重申:任何人都不能禁止我见达赖喇嘛(图)

作者:记者成云鹤巴黎报导 发表:2008-07-11 0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萨科齐在回答记者提问(摄影/记者李容)

7月10日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对中国提出警告说,任何人都没有权利禁止他去见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达赖喇嘛,到时候或许他会见这位精神领袖。

在10日的斯特拉斯堡欧盟议会上就针对是否会见即将到访法国的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提问上,尼古拉.萨科齐回答道 : “禁止去见一个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人?我自问又谁能禁止这等事。”

但他还是没有明确表明是否接见达赖喇嘛“我会采取一些措施,到时候我会通知的 。”在欧盟议会上主持会议的尼古拉.萨科齐,随即抨击中国驻法大使孔泉使用的威胁性言论,“我认为中国大使表现得很不体统,我还要补充,我不会接受他那盛气凌人的口气。”但他说中国大使对此已表示道歉。

中国驻法大使孔泉本周二曾发出警告,法国政府不得接见达赖喇嘛,这将会给中法两国关系带来严重的后果。他还讲“我们反对任何国家领导人在国外接见达赖喇嘛,这只能看成是对达赖喇嘛的支持。”

尼古拉.萨科齐说“法国驻华大使参加中国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未曾听到此项要求,并且孔泉的言论与我在日本8国高峰会议上和胡锦涛的对话并不接轨。” 尼古拉.萨科齐还声明说: “有些事情在欧洲国家不应该提,尤其是在法国,因为对这些国家是需要尊重的,就像中国愿被受尊重一样。”

在欧盟议会前,尼古拉.萨科齐指责中国政府阻止会见达赖喇嘛。“不是中国给我指定我的日程和我的约会。”


记者会现场(摄影/记者李容)

欧洲议会自由民主党联盟主席华生(Graham Watson)要求注重欧盟整体性,不要单独以法国总统的名义去北京,尼古拉.萨科齐表示决定前往前会征求欧盟各个国家的支持。华生(Graham Watson)补充道“法国给了我们人权,现在法国应该站在第一线 上维护人权才对。”

绿党共同主席丹尼尔•科恩—本迪特(Daniel Cohn-Bendi)尤其不看好尼古拉.萨科齐的北京之行,“这是一种羞耻,参加奥运开幕式是一个见不得光的行为。”他认为对尼古拉.萨科齐来讲这正是一个黄金时段对外界讲“我不去参加中共的假面具舞会。”

尼古拉.萨科齐则认为维护人权方面每个人都有他自己认为的最佳方案,他说“我不认为羞辱中国而中国的人权会进步。” 但他同时称将继续在人权问题上向中国领导人施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