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贵敏大爆进军歌唱大赛的秘诀(图)

发表:2008-07-12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曾文台湾报导】八十年代初红遍中国大江南北的关贵敏先生,日前因参加新唐人电视台所主办的第二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的评审工作而飞抵台湾,评审工作结束后,他跟记者们谈起了对声乐比赛的看法,他除了肯定新唐人电视举办这项赛事的意义外,也透露了许多在比赛中致胜的秘诀。

一个世界级的大赛,入围者之一 说:「不是高手不敢来参加。」因此所有的参赛者在演唱技巧上都已达一定的水平,当一个比赛集合了许多优秀的人才参与时,评审们不可避免的会面临一个难题,关贵敏透露:「评委最头疼的是当大家的水平差不多时,让其中的一人进了(入围),那么其它10人会觉得自己怎么没进?而全刷了又觉得甚为可惜。」这个时候怎么办呢?关贵敏说评委们会讨论在其中选出一个大家最喜欢的人。

怎样才会让评审们喜爱呢?关贵敏认为「歌如其人」,「唱歌的时候很奇怪,它是没有任何掩饰的,就是赤裸裸的就是他本人,所以说歌如其人。」因此一个歌手的修养会在台上表露隐藏不了,他举了一些具体的例子,「比方有的人自己觉的自己不错的,在舞台上就会表现出盛气凌人」,「比如当伴奏弹错了,有的歌手就会皱眉头,而有修养的歌手就没有什么反应。」所以他强调歌者一定要注重自己个人的修为,好的品德会表现在自己的歌唱中,也才是让更多评审喜欢的因素。

针对这次亚太区初赛,他提出了一个特别值得玩味的现象:「有一群选手她们的毛病都一样,就好像是一个老师教出来的,这些选手都不太会表现作者,只是把歌唱出来。」他观察到这种现象集中在20岁多一些的选手身上,「好像照本宣读,没有把自己的理解带进来」,「她们是在完成一首作品,我把它背下来。」
因此在声乐大赛中要有突出的表现,最好不只是一个技法的表演者,而是一个带有理解与认识、一个活生生的演唱诠释者。

但是这仍然不是最好的表现,关贵敏认为真正的优秀的歌者是「演唱级」的歌唱者,「他能把观众带进来,你会跟着他的情绪走」,音乐无国界,尤其是面对不同的语言、不同的唱法,在最高境界中的歌唱是归于一致的,「唱歌是一种感觉,音乐是没有国界的,当然音乐它是有语言的,唱的好的歌手,观众能感觉到他唱什么,是思念家乡、还是他的爱情,还是赞颂神的。」

参加比赛免不了会紧张,紧张难免影响自己的表现,他说自己在舞台演出这么久了,有时在台上时连自己紧张走音都不知道。而紧张的问题反应的是心理素质,怎么降低紧张对自己临场的影响?他认为抱着什么心理来参赛最为重要,「我就想拿第一,说不定就紧张得要死」,「你抱着学习、交流的心理来,你就不紧张。」

关贵敏非常鼓励大家来参加新唐人所办的声乐大赛,他说「共产党也在搞这活动,但是共产党搞的东西背后没有内涵,只是在歌颂共产党,而共产党一定有垮台的那一天,给你什么奖,那时就会变成一个耻辱,现在有甚么人会把纳粹给的奖拿出来?」而新唐人所办的声乐大赛,「我们是真正的恢复正统中华文化,首先要注重道德的修养。而共产党讲的是斗争。」

这项大赛北美区初赛将于8月8日在纽约进行,9日进行复赛,最后的大奖得主将于 8月10日决赛后诞生。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