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刑事法庭寻求起诉苏丹总统(图)

发表:2008-07-16 0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坎波在海牙记者会上

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奥坎波向苏丹总统巴希尔发出逮捕令,指控他策划了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犯下的种族灭绝和战争罪行。一个由三名法官组成的审判小组预计将用几个星期或者几个月的时间来决定是否要发出逮捕令。

*奥坎波:法官有权作出裁决*

检察官奥坎波在海牙国际刑事法院总部的一个记者会上宣布这个决定。

他说:"我刚刚提出申请,要求第三预审法庭以种族灭绝、反人类罪和战争罪行,向巴希尔发出逮捕令。"
   
但是奥坎波强调,他并不是在起诉巴希尔总统。

他说:"我想清楚地说明,我要求法官做出裁决,他们可以同意我的申请,他们可以驳回我的申请,他们可以做出其它决定,他们可以要求补充证据。所以说,现在有权做出决定的是这些法官们。"
   
检察官奥坎波还表示,一旦巴希尔受到指控,他将面临三项种族灭绝罪,以及造成严重精神伤害、蓄意实施酷刑造成肢体损毁等指控。他还说,巴希尔可能还面临另外五项反人类罪的指控,包括谋杀、灭绝、强迫人口迁徙、酷刑和强奸。
   
如果法官决定向巴希尔发出逮捕令,巴希尔总统将会成为第一个被国际刑事法院指控的在任国家首脑。

*苏丹:ICC对苏丹无管辖权*
   
苏丹并不承认国际刑事法院,并坚持拒不交出两个被国际刑事法院指控的嫌犯,他们是人道主义事务部长艾哈迈德-哈伦和金戈威德民兵领导人阿里-库沙布。
   
苏丹反对国际刑事法院决定准备要立案起诉巴希尔总统。苏丹说,这将危及政府和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之间的和平谈判。
   
苏丹驻伦敦大使馆发言人穆巴拉克驳斥对苏丹总统的指控,说这些指控是不实之罪。他强调,国际刑事法院对苏丹没有管辖权。

穆巴拉克说:"就像美国一样,我们还没有批准建立国际刑事法院的《罗马规约》。苏丹有自己的司法系统,而且这套系统相当有效率,已经对达尔富尔的一些问题展开调查,起诉了一些人,将一些人从监狱释放,关押了一些人。"

*苏丹:会延长达尔富尔危机*
   
穆巴拉克还表示,检察官奥坎波的举动事实上会延长达尔富尔的危机,因为这可能会鼓励达尔富尔的反政府武装加剧他们的反叛活动。
   
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2003年对政府设施的袭击引发了达尔富尔危机。据称苏丹政府作出回应,动用武装民兵,强迫把成千上万的人赶出他们的家园。
   
联合国估计,这场冲突造成30万人死亡,据称有200多万人无家可归,其中大部分无家可归的人生活在达尔富尔的难民营里。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