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促布什奥运期间关注中国人权(图)

发表:2008-07-16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赦国际在台北人体组字促北京尊重人权

国际特赦组织敦促说,美国总统布什在前往北京出席奥运会开幕式时,应当就中国需要尊重人权一事作出"公开强硬的表态"。

国际特赦组织亚太部主管库马尔在华盛顿说,"我们建议布什总统在北京的时候,就包括政治犯、酷刑折磨和新闻自由等令人关注的人权问题作出公开强硬的表态。"

他说,在布什总统出席8月8日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前,国际特赦组织将与其它一些人权团体将在7月28日与布什的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会见。

库马尔说,人权团体要求举行这次会见,表达他们对中国人权问题的关注。

他表示:"很高兴白宫将与我们会见,并聆听我们的意见"

美国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和麦肯恩也曾强烈敦促布什考虑不要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以突显对中国宗教和政治自由问题的关注。

但是,布什总统一直表示他将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因为北京奥运被视作中国融入国际大家庭的一种象征,并说他出席开幕式是为了给美国运动员打气。

布什在今年4月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我不把奥运会看作是一个政治活动,我把它看作是一个体育赛事。"

他表示,他将出席奥运开幕式为美国运动员打气。

布什还强调,他已在奥运会前提出了宗教自由、达尔富尔、缅甸和西藏问题,在奥运会期间和奥运会后,他还将关注这些问题。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