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假奥运之名绑架黄伟夫妇 律师仗义发声

作者:周菲 发表:2008-07-24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周菲报导】中国著名律师高智晟第一封公开信所呼吁的"黄伟案",在国际社会曾引起广泛关注。在海内外人士的奔走下,黄伟于2005年8月被释放。近日,石家庄市又假奥运之名非法拘禁了黄伟及其妻子郝秋燕。

假奥运之名非法拘禁合法公民

2008年7月4日早晨7点左右,黄伟出门下楼办事,被蹲坑的石家庄市长安区河东派出所便衣警察绑架,他们随即又用暴力绑架了穿着睡衣的文弱的郝秋燕,黄伟夫妇后被行政拘留关押在石家庄市公安局拘留所。为抗议这种非法行为,黄伟和郝秋燕已于7月10日下午开始绝食。

黄伟八岁的儿子突然失去父母的照料,只得暂由患糖尿病的79岁的爷爷,和做过三个心脏搭桥、随身携带救心药物的77岁的奶奶接走。还不知道孩子开学后,近80岁的老人怎么承担每天接送孙子上学的重任。

据了解,石家庄市有关方面以迎接奥运为名拆毁民房、抓捕合法公民。三十多名守法公民被抓、被送进看守所、拘留所、劳教所;有的被送进法制培训学习班;还有一些人至今下落不明。

有法不依 执法犯法

据黄伟、郝秋燕案件的代理律师、北京忆通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劲松撰文透露:

"我于7月9日下午去拘留所,按照新律师法的规定递交律师会见的律师执业证、律师事务所函、委托书等文书,要求会见郝秋燕,该所崔所长说会见要请示上级,让我第二天上午去听消息。我10日上午再去,崔所长派工作人员通知,需要办案单位河东派出所开出会见手续。按照6月1日实施的修订律师法,直接凭律师会见手续就应当安排会见,无须批准;另外当事人郝秋燕已进入行政拘留的执行阶段,应当是拘留所安排会见,与办案单位无关。但该工作人员说,不管律师法怎么规定,我们就这么办。"

2008年7月19日7时许,郝秋燕和黄伟行政拘留到期,接着又被长安分局河东派出所非法用警车接走,该所教导员曲健波称两人已被转给河东街道办事处治安办主任焦要强。当双方家人赶去时,该办事处一李姓科长谎称两人被区里统一办学习班接走了。经过反复交涉,河东街道办事处承认从派出所手中接了人,并以所谓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办学习班为由拒绝放人。

黄伟夫妇被关押在拘留所十多天了,长安分局河东派出所、河东街道办事处及长安区"安定办"等没有任何正式的法律文件通知家人,拒绝律师依法会见、拒绝通知家属被行政拘留,这都构成违法。这就是中共在承办奥运时向全世界承诺的"改善人权"。

官逼民反

中国稍微有点法律意识和法律基础的人都知道,到底谁在违法?由于中共长期以来一手遮天操控国家机器,加上其基层行政执法人员用非法手段处理社会问题,已使社会矛盾空前激化,群体抗议事件数量近年来呈现爆炸性增长。

6月28号,贵州瓮安至少几万人围攻了当地党、政和公安机关,发泄他们长期积压的不满和愤怒。7月1日,杨佳先生持刀进入上海闸北公安分局杀死6名警官,杀伤5名警官。浙江台州市玉环县7月11日至13日连续三天爆发外地民工与派出所公安的冲突事件,成千名民工示威围攻派出所。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人民的苦难已经到了必须立即解决的地步了,总有一天,人民生活不下去了,那也是官逼民反!

中共,欺人太甚终自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