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报假新闻:盖茨开销上亿租房观看奥运

发表:2008-07-25 1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软创办人盖茨


有大陆传媒指微软创办人盖茨豪花1亿,租用"鸟巢"及"水立方"附近的空中四合院--盘古大观观看奥运,但最后却是假新闻,遭微软否认。而这个京城的第一豪宅 盘古大观曾是"北京第一烂尾楼" ,涉及前副市长刘志华的与北京钱权交易的丑闻。

借用微软的创办人盖茨来炒作奥运,搞出了个"假新闻",成都商报及南方都市报等纷纷中招。报导说,不单全球的顶尖运动员齐集北京,更有世界级的富豪。南方都市报等日前报导,卸下微软公司总裁世界级慈善家、亿万富翁盖茨,已经使了上亿元人民币,在北京 "水立方"体育馆旁租了一套39层楼高的空中四合院,准备尽情欣赏奥运会。并指,该楼盘的销售部说,盖茨租这套空中四合院,距水立方不到180公尺,奥林匹克公园就在眼底,盖茨的租期为一年。

对于世界级的慈善家,竟豪花一亿看奥运,大陆的网民都表示"绝不相信"。周三,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中国董事长张亚勤在出席一个新闻发布会时就表示,"很可能是房地产制造的一起炒作",是一起假新闻。盖茨基金会其后在回覆电邮中再次确认,"消息是假的"。电邮指,我们也无法透露比尔盖茨到北京看奥运的私人行程,但可以确认消息是假的。

首先报导的成都商报记者表示,消息是由盘古大观楼盘的相关人士提供,而楼盘方面对事件不证实也不否认。 "盘古大观"位于奥运会核心区内,由五栋楼组成,自称北京惟一的七星级酒店,只租不卖。

资料现示,这个奥运会场外,由拆迁圈地所得的京城第一豪宅,开发过程原来涉及官商勾结。据台湾联合报的报导,盘古大观曾是"北京第一烂尾楼",前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因贪污腐败案中箭落马,即与此开发案有关。2006 年6月,主管北京市基建、房地产和奥赛工程的刘志华被检举。

据传举报者正是盘古大观的前开发商,与中共军方背景保利地产有极大的渊源的郭文贵。报导说,盘古大观的前身原名叫"北京摩根中心",2003年因为建筑纠纷停工, 2005年地皮被北京国土局收回,一年后由北京国土局拍卖,并低价由首创集团夺得。主事人首创集团的董事长刘晓光,正是刘志华的亲密战友,这起拍卖也被北京地产业界人士视为官方的 "巧取毫夺"的典范。

有分析说,奥运城外的 "盘古大观",实为北京政商权钱交易与角力的极品,一亿租一年来看奥运这样的假新闻,只有好大喜功的国度才有。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何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