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樊特大暴雨持续 截止目前108万人受灾(组图)

发表:2008-07-25 2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7月22日凌晨起,湖北襄樊全市遭受特大暴雨袭击,截至24日18时,全市因灾遇难2人,108万多人受灾,转移安置灾民8万多人。目前,部分乡镇仍未恢复通讯,灾情在进一步扩大。

据襄樊市副市长李跃华介绍,从7月22日2时到20时,襄樊市区降水量达到293.9毫米,相当于常年4个月的降水量,是当地自1959年有降雨记录以来的最大降雨。

此次特大暴雨袭击了襄樊全市,高强度的降水致使城区大面积渍涝,交通受阻,房屋进水,部分道路仍未恢复交通。24日下午,记者在邓城大道看到,路面积水超过1米,路边的华中光彩大市场仍然浸泡在水中,市民出行十分困难。由于降水时间集中,全市8万余间房屋进水。

暴雨还使襄樊城区超过80%的企业停产,被淹车间及仓库190多个,机器设备5400多台套,到24日仍有40%的企业没恢复生产。全市因灾造成6条省道和5条县乡道被迫中断,路基坍塌80处40481立方米。


此外,全市通讯、电力等基础设施损毁严重,市区部分路灯无法照明,至少3天以后才能恢复。高强度的降雨使全市318座水库的水位超汛限、超正常水位。襄樊近 200万亩农作物受灾,绝收24多万亩。在宜城市雷河、孔湾等乡镇,几万亩的秋季农业作物仍然浸泡在1米多深的积水中。

24日,民政部救灾救济司有关负责人到襄樊核查灾情。目前,襄樊市启动了城市防洪应急预案二级响应,在城区设立多个集中安置点,市政府紧急安排200万元救灾资金,确保转移群众的基本生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