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客机 空中惊险爆大洞

发表:2008-07-26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架载有350名乘客的澳洲航空(Qantas)波音747-400巨无霸喷射客机25日上午9时从香港飞往澳洲墨尔本途中,在南中国海上空忽闻巨响,机身右侧靠机翼部位突然出现一个跟小型汽车大小相近的大洞,机舱急遽失压,氧气罩从乘客头顶自动落下,飞机在5分钟内急降4500公尺,随后于上午11时在马尼拉紧急迫降,所幸乘客与机组员均安然无恙。

官员指出,客机在高空中出现原因不明的“爆炸性减压”,右翼旁的行李舱出现一个3公尺乘2.5公尺的大破洞,舱内部分行李一路从空中掉落。

客机目前正在马尼拉接受检查。该机机龄17年,今年3月才进行过维修。澳洲电讯报引述工程人员的话指出,破洞部位以前就有腐蚀生锈现象。

由于破洞是在行李舱部位,事故调查重点还包括行李是否可能有爆裂物,但会造成这种破洞的爆裂物,理论上在安检时一定会被发现。另外,也有可能是舱内大型物件没有妥善固定,因摇晃松脱撞击到机壳导致破裂,或外来异物击中飞机。专家指出,这次最幸运的是机身残骸和掉落的行李没有被吸入引擎,否则可能导致引擎失灵甚至起火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澳航执行长迪克森称赞19名机组人员处置得宜。他表示:“这是非常紧急的状况,我们的机组人员以澳洲著称的专业技能得宜处置得宜。”

这架编号QF30的澳航班机自伦敦飞往墨尔本,中途停靠香港。来自墨尔本的乘客玛莉娜.史卡菲迪表示:“客机从香港起飞一个小时后,我们听到一声巨响,客机随即陡降。机舱内狂风大作,机身并出现冷凝。”

她表示:“客机下降的速度不快,却不断下降。”她说,在乘客得知客机准备转往马尼拉降落时,客机所在的位置是南中国海的空域。她说:“没有人惊慌失措到抓狂的地步。”有乘客吓得呕吐,也有人拿出手机拍下乘客戴氧气罩紧张的情景。

客机出状况时从1万2千公尺骤降到7500公尺,在空中遽降约4500公尺,约5分钟后即恢复稳定飞行。

澳航成立于1920年,是澳洲最大的国内及国际线航空公司,从未发生喷射客机失事坠毁的意外,飞安纪录良好,美国知名演员达斯汀霍夫曼在1988年上映的影片“雨人”中饰演害怕坠机的自闭症患者,唯一肯搭的就是澳航班机,理由是没坠过机。

不过澳航工会指出,员工薪资偏低与超时工作随时可能危及澳航的飞安。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