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记者因移民倾向被中国领馆拒签

发表:2008-07-28 2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政府宣称开放境外媒体记者采访北京奥运会的同时,美国的一名受聘担任奥运比赛特约记者的前奥运选手,却因为参加了全球运动员关注苏丹达尔富尔人道危机的团队,遭到旧金山中国领事馆拒签。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的报道居住在旧金山湾区的肯德拉·赞诺托,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美国花样游泳选手,获得这项比赛的铜牌。她受北京奥运会一个新闻服务机构的聘请,担任报道奥运会花样游泳比赛的特约记者。当她申请签证准备动身前往北京时,却遭到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拒签。

赞诺托对自己遭到拒签感到难以置信,她说:"我原本应该17日离开的,但迟迟未能拿到签证,就在三天前,我知道,我被拒签了。"

根据当地发行的《圣何塞水星报》引述为赞诺托联系工作的中介人的话说,拒签的原因,是因为赞诺托参加了一个由全球运动员组成的关注苏丹达尔富尔人道危机组织"达尔富尔团队"(Team Darfur)。赞诺托也认为这是她被拒签的原因。

她说:"我相信我不能去中国,是因为我参加了达尔富尔团队。但达尔富尔团队并不抵制北京奥运会,而是支持北京奥运的会。"她说:"我到北京不是去抗议的,而是去报道花样游泳比赛的。中国政府拒绝我,他们一定找错了人。"

赞诺托表示:对自己参加达尔富尔团队,从不后悔,但对遭拒签不能前往北京,感到遗憾。她说:"我有队友参加奥运花样游泳比赛,我真的很想到北京支持他们。遭到拒签,我很难过。"

当地有媒体就赞诺托被拒签一事,询问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该领事馆发言人回答:对赞诺托被拒签,是因为移民倾向,此外不需要做任何说明。

来源:音速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