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帮助我伸张正义

发表:2008-07-30 0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

我叫王仁健,今年21岁,青岛莱西市,韶存庄镇西爻子埠村村民「王岐书」和「刘兰梅」的独生子。因为父亲的人身赔偿案件,无奈之下我想寻求可以帮助我的好心人,为我有残疾的父亲,和刚过去世的母亲讨公道!希望有正义感的好心人,能够帮助我这个没有能力的人完成这个心愿,也希望广大读者,能够同情我这这个破碎的家庭!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父亲是一名建筑农民工,在1996年2月,来到「王任平」(父亲的亲侄,包工头)的建筑工地打工。

同年10月19日下午4:30左右,父亲在一个阳台上工作时,一面墙壁突然倒塌,将正在施工的父亲从施工架上打到,父亲被送往医院治疗。但经过多次的治疗,最终还是丧失了劳动能力,成了终残疾人!这不仅给我原本幸福的家庭,造成了重大的经济损失,而且造成终生的精神痛苦。

为了给父亲治病,花去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并且欠下了大笔的外债,母亲去王仁平家索要父亲的工资。王仁平不仅不给,还把我母亲推出门外,说不欠我父亲的工资。那时候父亲住院刚回来在家养病,听了母亲回来说的话,父亲无奈之下,拄着木棍拖着疼痛的身体来到王仁平家,没有想到他们夫妻二人,也将我父亲推出门外,并且用恶毒的语言侮辱我父亲。

看到自己的“亲侄”如此对待自己,父亲流着泪被母亲搀回了家。在家里,父亲看着伤心的母亲和只有9岁的我,一言不发,默默流泪。面对这样的现实,父亲也无钱去医院治病,他选择了服农药自杀。

幸亏母亲发现及时,将父亲送往医院抢救,才把父亲的命救回来。这样的结果使我的家庭又雪上加霜,经济上的困难更是无法承受,母亲整天以泪洗面。父亲也曾多次劝说母亲,让她带我走,不要在家里受罪。面对父亲、母亲岂能忍心丢下而不管,母亲从此坚定信念,一定要为父亲讨回说法!

在1998年,我们请了律师起诉王仁平,要求赔偿由此带来的一切损失。王仁平知道后非常不满,于8月2日下午,连续三次到我家将我父母进行殴打,使我母亲多处受伤,花费2000多医疗费(关于我母亲被殴一案,法院已经做出了判决),这使我们这个外债累累的家庭再次欠债!

经过莱西市人民法院的受理,2001年10月16日法院判决如下:

《被告「王仁平」赔偿「王岐书」医疗费23145.09元,误工费19100元,护理费9550元,住院生活费1122元,残疾生活补助费24780元,住宿费116元,电话费98.8元,交通费2010元,法医鉴定费200元,共计:80121.89元》。

判决下达后,王仁平不服,他上诉到了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经过几番周折后,我们终于得到了公正的判决,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维持了原判。

历时5年多的奔波,我父亲的案子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我们家接到判决书的时刻,也是我们家人最高兴的时刻。

然而让我们没有想到的是,王仁平拒不执行法院的判决,这给我们一家人当头一棒。当时法院的执行人员是「刘巍」和「褚维旭」,我母亲隔三岔五的去找他们,问什么时候给我们钱。他们不是在开会,就是下乡,要不就是让我母亲回去等着,可是左等右等就是不见结果。我母亲没有办法,只好骑着自行车跑到60多里路外找执行人,问事情怎么办?可是总是没有一个让人满意的答复。

面对家庭的经济困难,我父亲的药费、还有我的学费,母亲只好去建筑工地当起了瓦工,起早贪黑每天只能挣18元钱。为了节省开支,母亲每天中午吃的是早上从家里拿的馒头,就着大蒜吃。面对这样的现实我当时不懂事,体会不到。

现在我的心就像刀割一样,母亲受了多少罪,吃了多少苦,有谁为她考虑过?为此母亲一边在工地干活,一边还得常跑到法院去问案件执行的怎么样了,可是最终,也没有把欠我们的钱要回来。

无奈之下,我们申请了强制执行!执行人员将王仁平的摩托车等财物扣押,王仁平以要还钱并让其姐担保为由,将他自己的财产要回。

在褚维旭那里,母亲、王仁平和王桂花(王仁平的三姐)签订了一份协议书(只有一份,不是三份),王仁平,让其在场的三姐王桂花做担保人,在赔偿协议上签字,褚维旭代表法院也签了字,协议归法院保管。协议的具体内容是:

《2003年11月30日赔偿2万元,2004年11月30日赔偿3万元,2005年11月30日赔偿3万元。》协议书字也签了,手印也盖了,可是到了该赔偿的时候他还是不给钱,他在村里宣扬给法院的人送了2万元的礼,他宁可把钱撒在路上也不会给我们一分钱。

因为在协议上签了字,而王仁平不还钱,所以他三姐王桂花有连带责任。为此执行庭长刘魏2004年6月3日打电话给王桂花,可是联系不上。难道,这份在法官眼皮底下签订的协议就是废纸一张?难道,这份协议就是为了不让我母亲,不再去法院找他们而设计的一场戏?

在6月28日,母亲去找执行人员,褚维旭说:这个协议到底没有约束力,并又说王桂花没有在协议上签字。

后来法院给母亲协议与原件差别很大(原件只有一份,为什么?他们看母亲是个上了年纪的没有文化的农村妇女,就耍了一套把戏来拖延时间罢了),这份协议上面没有担保人王桂花,并且这份协议上,父亲与母亲的名字,和手印也与真实的不符。(为了确保协议的真实性,特意在济南鉴定过)

为什么“原协议”在法官那里,就变成了一份连手印都是假的协议?难道法官自身就有权利改动协议吗?为此,母亲星期一、二就去法院找,那个时候厅长和法院领导接见,得到的答复就是“回去等等”。母亲跑了五、六年,至今才执行回11900元。

我们不明白,为什么执行就这么难?执行人说自己有领导,得听从“领导”。难道领导说什么就是什么了?法律就是为他们制定的?这样的执行人员有什么用呢?母亲多年劳累,因为此事更是生气不已,终于被气倒了,今年正月里,母亲被诊断为肺癌晚期。

在母亲病倒后,我也曾多次到法院要求执行协议,拿执行来的钱来给我母亲治病,可是没有结果。面对残疾的父亲,和躺在病床上的母亲,我跑到外面去哭,这个家为什么会这样?我拿什么来给母亲治病?为什么执行不来欠我们家的救命钱?母亲在今年6月6日,带着无尽的遗憾离开了人世,她太累了!

她为了这个家吃尽了苦,受尽了罪,可是最后仍然没有达成她的心愿。想想母亲骑着自行车去工地干活,在家里干活、去法院要钱,可是最终,换来的却是她自己生命的终结。老天啊,这是什么世道啊!难到这个世上就没有正义和公正吗?

现实让我这个刚刚工作的孩子,承担起了家里的大小事情,想想伤残的父亲和含恨而去的母亲,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坚强起来!我要为父亲讨回赔偿,要为母亲的含恨离去讨回公道,要为这个家,与那些奸邪的小人斗争到底。我坚信邪不胜正,我这一辈不成功,那我的孩子也要争下去,子子孙孙无穷无尽,直到我们家的委屈得到伸张才罢休。

到目前为止,我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真希望天下的好心人来帮一帮我,同情一下我们这个破碎的家庭,为我的父母讨回公道!

我请求大家站在公平公正的角度上,来帮助我,帮助我们家伸张正义,惩治奸邪!我下一辈子即使做牛做马也不会忘记,帮助、关心、支持我的所有好心人。在这里我想不到其它的表达方式,只有先说一句:【谢谢你们了!】

王仁健叩谢!
王仁健电话:13791266561
电子邮件:[email protected]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