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旅行载具 白骑士2号亮相 (图)

作者:魏国金 发表:2008-07-30 1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停在洛杉矶莫哈维航太站的白骑士2号。

当英国维珍集团总裁布兰森与美国太空载具设计家鲁坦,28日从1架名为"白骑士2号"怪异喷射机的机舱内向群众招手时,人类前往太空旅游的梦想也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维珍集团总裁布兰森出资研发

布兰森声明说∶"白骑士2号的亮相将维珍银河公司的愿景带至下一阶段,也持续证明这个企图远大的计画不仅是确实的,而且对于太空商务安全之旅的目标,也有长足进展。"

子船太空船2号已完成近7成

维珍银河指出,白骑士2号堪称是一件工程奇迹,在它双机身的中间将装置载有4名乘客与2名驾驶员的"太空船2号"火箭载具。目前太空船2号已完成近7成。

该公司说,白骑士2号母船是4引擎喷射机,也是全球最大的碳复合材质飞机,机翼长43米,在白骑士2号飞达其最高的飞行限度1万5240米后,太空船2号将脱离母船,靠着混合火箭冲高到离地球100公里之上。从白骑士2号起飞到太空船2号无重力降落,全程大约2小时30分钟。

白骑士2号又名"伊芙"(Eve)。布兰森感性地说∶"我们也以我母亲伊芙之名来命名它,因为它也代表一个全新的开始,一个让未来的太空旅人与其他科学家以全新眼光看我们的世界的机会。"

他稍后也表示,他的家人将是太空旅游首航的乘客之一,他说∶"我将飞上太空,我确定起飞时我会反胃,连同我的孩子、我的父母也将上太空一游。"

白骑士2号预定今秋试航

白骑士2号预定于今秋首度试航,至明年才可能搭载太空船2号进行处女航。维珍银河希望于2010年将第1批付费的乘客送达距地球110公里的太空,目前首航乘客已有250余名,他们都预付了20万美元(台币约610万元)的旅费。

白骑士2号最重要的幕后功臣是科学家鲁坦。2004年,他设计的太空船1号创下第1个抵达太空的民间载人太空载具,当时太空船1号便是装置在白骑士2号的先驱"白色骑士"母船上完成壮举。此后鲁坦与布兰森合作,致力将研发进行商业化。

去年7月,鲁坦的"缩尺复合体"公司3名技师进行太空船2号推进系统测试时,被炸身亡,使得相关计画蒙上阴影。如今阴霾一扫而光,46岁的首航乘客乌秋吉说,当他看到白骑士2号时,马上起鸡皮疙瘩,"我非常激动,我想,喔老天,距离太空之旅的目标更近了!"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