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开发新系统为淘汰 Windows 准备

作者:李明 发表:2008-07-30 2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 月 30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称:微软正在开发一款非 Windows 操作系统:“ Midori ”,旨在为 Windows 被淘汰做准备。

由于互联网,已经开始扮演 PC 操作系统的角色,再加上虚拟化技术的日益盛行,已流行 20 多年的 Windows 操作系统,被淘汰将只是时间问题。

而微软,也似乎意识到这一天将迟早到来,已经启动了一项名为:“ Midori ”的操作系统项目。

Midori 将是一款模块化的“非 Windows 系统”,尽管微软并未公布太多相关信息,但很多报道称,Modori 将是一款,以互联网为中心的操作系统,在很大程度上独立于本地应用和硬件配 置。

据悉,微软研究院此前有一个名为:“单一 OS”的项目,其核心是“独立于软件的进程”,各个应用软件之间的依存度大大降低,而 Modori 就是该项目的一个分支。

业内分析师「布莱恩·马登」(Brian Madden)称:随着“虚拟机”技术的日益普及,像过去那样安装操作系统、再安装应用软件的做法,将逐渐被淘汰。他说:『虚拟机已经很普及了,还需要像以前那样吗?』

马登认为,未来的操作系统本身就是一个“虚拟机”,由于不依赖于客户端,转移起来很方便。至于 Midori 的其他信息,马登也不是很清楚, 但他认为从云计算和按需服务的趋势看,以互联网为核心,提供应用和设备之间的通信是符合逻辑的。马登说:『迟早有一天人们会意识到,他们不再需要 Windows,而微软正在为这一天的到来而做准备。』

事实上,微软也一直在强调虚拟化战略。除了在服务器操作系统中支持虚拟技术外,微软还推出了新的 Hyper - V 虚拟化应用!另外,微软还准备进军,应用虚拟化和台式机操作系统“虚拟化市场”。

通过部署虚拟化技术,微软将避免很多应用程序兼容性问题。而该问题,目前正困扰着微软的新一代操作系统 Vista。

科技咨询服务公司 Twentysix New York 的负责人「安德鲁·布拉斯特(」Andrew Brust)称:如果 Midori 真如报道所述,则可以说是一项重大革新,但对于微软而言实现起来并不容易。

「布拉斯特」称:除了技术复杂性方面的挑战外,Midori 还要面对一款产品从研发到商用,必须经历的“痛苦地妥协”。

但布拉斯特承认,要打 造新的业务模式,与谷歌在 Web 市场一较高下,微软需要这样的产品,『为了确保产品的可管理性,跟上时代步伐,微软需要打破保持了 23 年的 Windows 传统。』(李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