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的秘书长陈少勇遭中纪委约谈 (图)

发表:2008-08-01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原秘书长陈少勇,近日因为牵涉经济问题遭中纪委约谈,已经多日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省委秘书长一职已经由退居「二」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道溪出任。




目前尚未清楚陈少勇「出事」的原因。有消息称,除了他本身牵涉经济问题之外,与官场恶斗有关。

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的大管家、秘书长陈少勇遭中纪委约谈

陈少勇已经多日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

据悉,陈少勇与原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荆福生的关係非常恶劣,两人都担任过寧德市委书记,荆福生三年前东窗事发被判终身监禁,与陈少勇系统的揭发有关,「这次陈少勇出事,可能是荆福生系统反扑的结果,冤冤相报啊。」

五十三岁的陈少勇在今年六月突然被免去省委秘书长一职,由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道溪出任。担任过泉州市委书记的郑道溪,退居「二」之后东山再起,这一人事布局令人相当疑惑。

当时,福建政坛已经传出陈少勇的不利传闻。不过陈少勇仍然以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的身分,频频在公开场合露面,又是主持召开三农工作座谈会,又是到林业厅视察。七月十七日,颱风「海鸥」袭击福建前夕,他还陪同省委书记卢展工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汛情。翌日,他主持全省防御「海鸥」的电视电话会议。

此后,他就在公开场合消失。周日,福建省八一军政座谈会在福州举行,省委高层倾巢而出,惟独没有陈少勇的身影;之后,颱风「凤凰」袭击福建,高层纷纷「指导防御」,也不见陈少勇。

陈少勇是福建龙海人,文革中作为「工农兵学员」进入福建师范大学歷史系学习,在龙海县一中任教之后,走上共青团的仕途捷径,先是担任共青团龙溪地委书记,之后担任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三十二岁就出任团省委书记。

一九九二年,他空降莆田,歷任市委副书记、市长,并且在厦门大学取得经济学硕士学位;二○○二年,接替荆福生出任寧德地委书记,清算荆系人马,两人从此结怨;三年之后,五十岁的陈少勇晋升为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成为省委书记卢展工的「大管家」。


来源:星岛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