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雪:当代红学研究 藏人地震捐款为何被拒(图)(图)

且看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如何讲政治

作者:盛雪 发表:2008-08-02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久前海外出版了张良主编的《六四真相》。江泽民为此召开了一系列会议,政治局作出「六四永不翻案」的决议。江总书记还提醒政治局委员们:「六四如果平反,在座各位都要人头落地!」

《六四真相》的出版,使围绕六四屠杀的种种悬疑被破解,预示着六四一定翻案。盛雪女士《远华案黑幕》的出版,使远华案背后的重重黑幕被揭开,预示着远华案一定有真相大白的一天。这两本书告诉世界,远华案的乱抓、乱判、乱杀,与六四天安门屠杀其实出于同一根源:一个靠恐怖与谎言统治的制度。这个制度需要不断制造冤、假、错案,制造「大案、要案」,以无辜者的血来恐吓人民,以维护它的「稳定」。

如果说《六四真相》是一颗「纸上原子弹」,《远华案黑幕》该是一颗「纸上氢弹」。不要小看纸张的威力,它们足以使得江泽民帝国精心建构的谎言堡垒炸烂。无怪乎,有人力图阻止该书的出版,向作者提出以百万美金购买本书「永不出版」的版权,而未能得逞。

川五.一二特大地震瞬间震呆了四方,国际社会除了马上闭嘴不再抨击中国的人权状况,许多国家和民间都立即启动了紧急灾难救援机制,并同时发动了大规模的捐款行动。

在四川地震发生两天后,加拿大政府立即宣布,对中国四川赈灾启动联邦政府一对一配对捐助政策,也就是,民间每捐出一元,政府也追加捐出一元。政府追加的配对捐款额不设上限。

初步统计,加拿大红十字会、慈济基金会加拿大分会、加拿大世界宣明会等主要慈善机构共为四川地震募集捐款达二千七百零六万加元。加上加拿大联邦政府对符合配对条件的捐款部份给予一对一配对追加捐款,加拿大为四川地震灾区的捐助总额将会超过四千五百万加元。

与此同时,中国驻加使领馆也向公众开放接受捐款。不少华人及社团将捐款送交领事馆代转灾区。中国驻加拿大卡尔加利的领事馆并收到了当地藏人社区的捐款,领事馆官员很意外,不但招待前来递交捐款的藏人,还与他们合影留念,接待的官员并一再表示,没有想到藏人会为四川地震募捐,很感激。

六月十七日,加拿大多伦多一个藏人团体的代表向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递交给四川地震灾区的捐款时却遭拒收。多伦多藏人组织「联合行动委员会」的副主席昆嘎说,该笔捐款是当地藏人六月七日召开会议时,号召出席会议的人捐助的,大家凑了八百多元。他自己出钱将捐助总数补齐到了一千元。决定这分别捐给缅甸风灾五百元,四川地震五百元。可是,没有想到四川地震捐款被拒。昆嘎说,那天他和另一名成员到多伦多总领事馆递交捐款,一名官员让他们等了半个多小时,又有两名官员出来,让他们对捐款做出书面说明,要在信中表示,汉藏都是兄弟姐妹,藏人对四川地震感到很难过等。他们又再等了两个多小时,两位官员再次出现了,一个说,这笔捐款不能收,因为是联合行动委员会的,领事馆只收个人捐款。昆嘎解释说,捐款都是个人捐的。那位官员让昆嘎将每一个捐款人名单写清楚。昆嘎答应回去拿捐款名单一起交给领事馆。那位官员又说,这样也不行,叫那些藏人一个一个自己来捐。

这时,旁边的另外一名官员开口说:「你们来捐款答应承认西藏是中国领土的一部份吗?」昆嘎的同伴葛桑说:「我们来捐款是为了向四川灾民表达一份心意,不是为了来说这些话的。」这位官员又说:「有很多藏人到领事馆前来示威,你们是反对他们的吗?」葛桑回应说:「我们不反对汉人,我们也不反对藏人,我们反对中国共产党。」对此两位官员都没有回应。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新闻发言人孙彦解释说,不接受昆嘎等人递交的捐款是因为这笔捐款有政治目的。因为「多伦多联合行动委员会」是一个政治组织,显然藏人捐款是为了进行政治宣传。

昆嘎说:「我们只是去送捐款,没有任何别的意思,不是我们要进行政治宣传,而是他们藉机要我们表态,要进行政治宣传。」昆嘎表示,多伦多联合行动委员会将通过加拿大红十字会转交捐款,因为加拿大红十字会不会强迫捐款人作出政治表态。

「网文选评」盛雪:藏人地震捐款为何被拒
http://big5.soundofhope.org/programs/552/100285-1.asp

《远华案黑幕》
http://www.boxun.com/hero/yuanhua/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争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