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断食 上海白领「饿」搞

发表:2008-08-04 2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平时大吃大喝,周末却在饥饿中度过,只喝一些鲜榨蔬果汁来帮肠胃排毒,「周末断食风」正悄然在上海一些白领圈子里流行。但医学专家警告,这样会打破身体正常的代谢规律,扰乱胃肠道和肾脏的功能。

新闻晨报报道,周末断食族中,最主要的成员是上班族。「断食族」往往从周五早上开始断食,并正常进行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到了周六,则会约上几个好朋友,一边自由活动,一边对抗饥饿。等到周日就重新开始进食。

「为了减肥,饿两天也没什么。」在物流公司工作的傅小姐说,她怕胖,但平时应酬不得不大吃大喝,但周六一整天她都在饥饿中度过,只能多喝水。周日就会逐渐恢复正常饮食,但仍以清淡食物为主。

在杂志社工作的杜小姐认为,经常摄取食物使得胃和肝脏不断运作,废物不断堆积。断食几天,不吃固体食物,能够让内脏得到休息,还能达到瘦身的效果。

对於「周末断食法」,专家并不认同。从营养学角度来看,维持体重最基本的措施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适量运动及维持良好的心态。健康的生活方式主要指一日三餐按时适量,饮食结构适当,荤素水果搭配适当,不暴饮暴食。

专家指出,周末饮食应该根据自己一周的饮食情况来进行调整,但不能走极端。如果周一到周五吃得太油腻,那么周末可以吃得清淡一点。相反,如果周间的饮食都因为工作太忙而匆匆打发,那么周末就该适当为自己增加点营养。特别是肉类摄入普遍较多的人,周末最好通过吃鱼、肉来补充营养。

来源:联合早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