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欧卫事件看到的

作者:李东尼 发表:2008-08-07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东尼巴黎采访报导】八月份对海内外的华人来讲至关重要。奥运会的筹办成为经济、文化、体育甚至政治的焦点。与此同时中国政府对于新闻言论的控制也越加严格。本月初,曾闹出体育记者们在北京奥体主新闻中心无法登陆BBC、国际大赦、法轮功等海外涉及到民主和自由题材的许多网站一事。随即,胡锦涛又亲自挂帅,召开国际记者招待会,叮嘱外国记者要客观公正的报导奥运,要求不要奥运政治化。并重申了中国新闻的开放和自由。然而事实却不尽人意。不但中共方面没有全面对网络解封。更有甚者,类似欧洲卫星公司(欧卫)这样的国际大企业,竟卑躬屈膝的大拍中共的马屁,用中国人的知情权和信息自由谋取暴利。

欧卫于今年的6月16日再度切断了唯一一家用中文向大陆播放不受中共控制的真实消息的电视台,即新唐人电视台对华卫星信号,使亿万中国人失去了了解中国真实情况的窗口。

8月6日,在新唐人新闻发布会之后,看中国采访了(法国)中国民主党主席吴江先生,他说:“欧卫这种做法是十分错误的。他们把自己公司利益放在了首位,而不顾十三亿中国老百姓的利益。我觉得这么做是短视的,不是以长远的眼光看问题。我在今天发言的最后曾提醒欧卫总裁贝瑞塔先生,不要忘记苏联的崩溃和德国柏林墙的倒塌。中共实际是纸老虎,它已经失去了十三亿人民的信任,失去了人心。有一天它就像前苏联一样崩溃、倒塌。欧卫到时就要后悔的!所以现在我劝欧卫不能和中共一小撮集权制度站在一边!”

89年因参加天安门学生运动而来到法国的原北京大学法语专业的教授李梅英女士接受了看中国 的采访,他说:“在法国的这几年里,我主要是对共产主义进行研究和思考,结果,发现共产主义此路不通。就说举办奥运吧,本来说应该是个喜事。实际上老百姓所受的苦难也是没法说完的。从被迫拆迁到现在的行动不自由,甚至连买菜都买不到,是因为警察都不让卖菜的进城。要国家的未来、国家的前途,只有一个,就是实行多党制,实行民主。比如说,现在贪官污吏到处横行,很多人非常恶劣还在当政,这些都可以通过多党制还有新闻自由来解决。一定要有新闻自由,老百姓看得很清楚,谁优谁劣。”

张锐先生是(法国)中国民主党党员,57年他在中国被中共打成里通外国的右派分子。他在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说:“中共最害怕的就是真实。任何事情的真实一面它都不让中国人民知道。为什么呢?因为它一贯的说假话。它是在愚弄和欺骗中国人民!不单是今天,自从中共当权之后,它就一直是这样。新唐人电视台可以使中国大陆的老百姓掌握一些真实的信息。那么这些真实的信息,主要就是让大家了解我们现在所处的这个环境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如果完全依据中共的信息来源,那么我们就会完全处于一个被欺骗的境地!人的大脑接受的就是信息,那么中共控制信息也就控制了人的大脑!现实证明,现在中国相当一部分人是被中共这样控制了。我觉得这是非常可悲的事情!”(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