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专栏】丐帮与中共

民主先声260

作者:郭泉 发表:2008-08-08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5月18日到28日,我因为组织各高校、科研单位的30多位教授撰文谴责中共当局掌握大量地震预警资料却没有发布,遭遇中共刑事传唤24小时。后我拒绝供出其他教授的名单,而被恼羞成怒的中共警察决定入狱10天。

10天里每天都有中共警察来提审。审讯期间,我戴着手铐,穿着号服。我被关押在南京市看守所,我的"号服"上的编号是70105。我的"号房"是7区2号。

10天里,除了接受中共警察的审讯外,就是吃饭、睡觉、打坐。还没怎么感觉,就关了10天。

5月27日下午,中共警察最后一次提审我。中共警察问我:"怎么才能让你不搞政治?"

我回答:"如果中共解决了我的《民主先声》里提到的所有维权案件,等中共实现民主、搞多党竞选了,我就安心做教授去了,不搞政治了。"

这个中共警察听我这么说,表情很沮丧。这个沮丧的表情,在我出狱后,他找我谈话的时候又出现过一次。他很沮丧地对我说:"郭教授,你的民主理论的价值取向是对的,这是中国未来的方向,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5月27日下午,当我说"如果中共解决了我的《民主先声》里提到的所有维权案件,等中共实现民主、搞多党竞选了,我就安心做教授去了,不搞政治"的时候,其实我脑海里出现的是苏乞儿和清朝皇帝的一段对话。

这段对话来自周星驰先生的一部经典电影《苏乞儿》。苏哈察尔灿(周星驰饰)本是广州督军之子,但在考武状元时,因受人陷害而被皇上责罚沦为乞丐。此时,天理教太乙真人人主朝廷、到处迫害丐帮。原来上一代丐帮四大长老杀了大理教前任教主,而丐帮帮主也阵亡,打狗棒法失传。加上丐帮四分五裂,群龙无首,于是传功长老选中苏哈察尔灿为接班人,传以打狗律法要诀。苏哈察尔灿学艺成功,成为新任帮主。苏哈察尔灿团结各地丐帮会员自强,对抗天理教。太乙真人想先下手为强,行刺皇帝,拥兵自立,但消息泄漏,传到苏哈察尔灿耳中。皇上狩猎之时,大理教发难。幸好苏哈察尔灿及时赶到,救了皇帝,皇帝欲恢复苏哈察尔灿官职。苏哈察尔灿做惯了乞儿,懒得做官,只欲皇帝治好国家,最后皇帝无以为报,赠了一个御赐的乞儿钵给苏乞儿,钵底写"奉旨乞食"。

抄录皇帝和苏哈察尔灿的最后一段对话:

皇帝:阿灿
苏乞儿:嗯
皇帝:你的丐帮真厉害。
苏乞儿:还可以。
皇帝:有多少人?
苏乞儿:大概几千万吧。
皇帝(大惊失色):啊,这么多!朕的军队加起来才几百万啊!
苏乞儿:哦,你也有不少人马啊。
皇帝(狡诈凶狠):你要解散丐帮!否则朕......
苏乞儿:皇上,我的丐帮人数其实是由你决定的啦
皇帝(迷惑):此话怎讲?
苏乞儿:如果你安边抚民、国泰民安,个个过上体面的日子,哪有什么人还想做乞丐呢?
皇帝(想了一下后,若有所悟):朕知道了,朕即刻降税赈灾,大赦天下保民平安!

其实,这个皇帝是很聪明的。他"即刻降税赈灾,大赦天下保民平安",于是就国泰民安,丐帮哪里还有市场呢?

同理,如果中共解决了我的《民主先声》里提到的所有维权案件,于是就国泰民安,我们中国新民党哪里还有市场呢?

所以,社会动荡的根源,不在民间,而在执政党。

如果执政党清正廉洁、还权于民,人民安居乐业,请问哪位群众想要搞恐怖袭击呢?

如果执政党买官鬻爵、欺压人民,百姓民不聊生,请问哪位群众不想搞恐怖袭击呢?

今天是8月7日,明天就是8月8日北京奥运开幕式了。

今天我到南京的苏宁百货批发市场购买便捷衣橱。因为我要购买三个便捷衣橱,老板就去四楼仓库取。我站到楼梯口吸烟。

没想到楼梯口贴了密密麻麻的《市民如何面对恐怖袭击》。这个宣传材料分为三大张,39个小节。列举了可能遭遇恐怖袭击的30多个公共设施的防范知识。

我很认真地读完了这个宣传材料。我觉得中共其实并不了解恐怖袭击。至少中共不知道防范恐怖袭击的最有效途径不是在恐怖袭击的现场制服犯罪嫌疑人,而是消灭恐怖袭击的起因。

古代的皇帝都知道"即刻降税赈灾,大赦天下保民平安",中共怎么会不知道呢?

中国新民党 代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Skype:gwnguoquan
Msn:[email protected]
手机:13151423196 邮箱:[email protected]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宁海路122号南师大文学院郭泉收

原题目: 郭泉:民主先声260:狱中札记之三:苏乞儿丐帮与郭泉新民党及皇帝与中共之关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